IBM在印度擴招萬人遭抗議 中國員工沉默

發表:2005-06-28 06: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IBM在印度擴招14046人的計畫,導致了IBM歐美員工聯盟的憤怒聲討,並呼籲IBM全球僱員對此抗議。對此,IBM中國區員工似乎無動於衷。
據北京晨報報導,IBM總部目前正無視勞工組織的抗議,繼續執行其在歐洲和美國裁員1.3萬人的計畫。但令人震驚的是,IBM卻打算今年在印度擴招 14046人,而該公司在印度本身已有超過24000名員工。據美國媒體報導,IBM在印擴招計畫本屬機密,但最終被一名對公司政策不滿的IBM內部人士公開。同等規模的裁員與擴招,大大刺激了本來就頗為激動的IBM歐美員工聯盟,該組織立刻號召全球員工進行持續一個月的抗議活動。

對此,IBM方面的解釋是,在印擴張主要是因為印度經濟增長迅速,而且湧現出大量經驗豐富的軟體工程師,而勞動力成本問題只是次要因素。

記者昨天注意到,IBM中國區對此表現沉默,採訪中,其員工基本對此事毫不知情或無動於衷。IBM中國公司市場部人士昨天對記者表示,IBM在中國沒有任何裁員計畫,但也不清楚是否有大規模的招聘計畫,因此不能對該事件發表任何評論。

實際上,發達國家的技術型工作職位流向印度、中國等國家的趨勢在近三年來已日益明顯,IBM總部此前宣稱,IBM將在成長較為迅速的印度、中國和巴西等地大量招募員工。

北京晨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