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房置业的十大须知

发表:2005-04-14 16: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 乐业而后安居

如果你的事业和家庭还不稳定,即使有房价高涨的压力驱动,你也不该仓促加入抢购热潮。历史统计表明,房市有周期,平均价格上升缓慢且有限。在短于五年之内出售住宅,卖价扣除佣金成本,你很可能落得赔钱的下场。

2 巩固信用

象绝大部分的业主,你也许需要贷款才可能买成房屋,那就要保证你的信用历史是干净利索。在计划购房前六个月,索取一份自己的信用报告,仔细检查上面的信息, 如果有错误或拖欠的帐户,立即联系债主或信用公司,要求更正或解决纠纷。常有一些客户因为鸡毛蒜皮大的帐户纠纷不肯吃亏,贷款时碰得焦头烂额还不算,又被迫付更高的利率和点数。

3 瞄准你真正能负担得起的房屋

你的购买能力取决于你的收入,负债,和存款。你需要列一个详尽的家庭收支预算表,确保付了每月贷款,地税,保险,修缮等房屋开支后,还有足够的钱吃饭,付帐单,储蓄教育或养老金。尽量避免买进过高的房屋,自己该是主人反变成它的奴隶;或者过于保守买进一幢让自己后悔不已又在同辈前抬不起头的便宜货。如果有疑问,最好请教专业的贷款顾问或地产经纪。

4 准备首期款

你不要担心通常要求的20%的首期款。经常发生的情况是,当你千辛万苦存到20%的首期款时,房价已经涨了不少,你的存款还是不够多。好在很多政府计划和商业银行提供只需3%首期款的购屋贷款;多数贷款都允许来自亲属或其他来源一定程度的赠与及补助。如果你不愿付贷款保险费(PMI),可以通过80-10-10 或80-15-5 的组合贷款去省掉PMI。

5 选择好学区

这个建议对没有学龄儿童的家庭同样适用,原因在当你出售房屋时,就很清楚地知道好学区是广大家长的首选,你的房子可以卖得又好又快。

6 获取专业帮助

即使互联网让消费者取得前所未有的房屋上市资讯,你还是应该聘用一个敬业诚恳的地产经纪,站在你的利益立场为你争取最大的权益。地产买卖和过户是一个错综复杂的过程,你决不需要独自面对;有专家指点迷津,才确保你一帆风顺。但你也千万不要因为这是不付费的服务,就同时跟好几个经纪人打交道。因为每个经纪所接触到的上市房屋都同一个来源,他们展示给你的房屋必定有重复。脚踏几条船,既浪费自己的时间又昧良心,实不可取。更严重的是,一旦你被发现“三心两意 ",地产经纪们或会对你“冷处理”,延误你找到理想房屋的时间。

7 选择合适的贷款

大多初次购房者轻信朋友或地产经纪的建议,坚持选定一个他们认为安全简单的贷款计划,结果是或放弃一些他们该得的权利,或多付点数买低利率,又或不知情地得了一个有很多不利限制条款的贷款,为将来的亏损埋下伏笔。实际上,每一个购房者的贷款资格和财务状况都不同,而且贷款行业日新月异,唯一只有专业的贷款顾问才有资格替客户量身设计适合且省钱的贷款计划。

8 及时记录和交流房屋展示心得

很多购房者在未看过六七幢房子之前大概还不知道自己真爱的房子会是什么样子,而且看得越多就越眼花缭乱,想法变来变去,甚至迷失方向。如果这时地产经纪觉得你“花心”,那就麻烦来了,他/她对你的事情也开始不那么热心了。所以,每当房屋展示时,购房者应该随身带笔记或数码相机,详尽记录自己喜欢和不喜欢房子的那些特点,并及时与地产经纪交流探讨。只有亲密无间的合作,才能保证地产经纪尽心尽力尽快为你找着你所要的梦想之屋。

9 先了解市场行情才出价还价

专业的地产经纪会向你提供一份三个月内本地相似房屋要价及成交价的市场分析报告,并建议你可能被卖主接受的出价。你的出价应与市场行情的趋势相符,太低的出价会被认为没有诚意而不受理睬;多次要求地产经纪以过低价钱竟价,会让你的经纪在同行面前难堪,也使他/她认为你没有诚意卖房。另一方面,高于市价太多的成交价可能造成贷款失败。

10 雇用房屋检查公司

房屋估价报告不能代替房屋检查。虽然贷款银行不要求做房屋检查,但专业的房屋检查员能给你指出房屋在结构和其他方面存在的缺陷或将会发生的严重问题,替你节省巨额的修缮开支。如果你不满意房屋检查结果,你可以要求卖主出钱维修,或马上退出购买和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