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批准劳工纸审核新方案 电脑当“主审官”

发表:2004-12-24 19: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白宫日前批准劳工部改革劳工纸核审的方案。劳工部就业与培训署计划27日在联邦登录上刊出新方案“电子程序核审管理系统”。

  据了解,该方案全文长300多页,比较罕见。新规定主要针对移民局I-140职业移民申请表格需要的永久劳工纸申请,分为四个部分。

  一、取消州劳工局核审永久劳工纸权限,有关内容划归劳工部位于芝加哥和亚特兰大两家中央处理中心集中核审。明年开始,州劳工局不再接受新的劳工纸申请,只负责确定劳工纸有关的薪资标准,受理方法不变。

  为外籍雇员申请绿卡的雇主需要提交招工广告和通知,州局仔细检查,根据工资职责、要求和就业地点确定通行薪资标准。雇主拿到工资确认证后,再向劳工部提出申请。

  二、招聘广告通知提前进行。新规定要求雇主在劳工纸申请提交前30-180天内公开招聘职位空缺。一是招聘登记,二是在两张本地星期天的报纸上刊登招聘广告(不能是同一个星期天)。但招聘的监督,联络由联邦进行。劳工局从此撤出。

  三、开放网络申请,简化格式。过去只能邮寄或传真申请,而且要提交两份申请。新规定取消传真,保留邮寄,另开放网络申请。

  雇主可以上www.workforcesecurity.doleta.gov/foreign/网站,填写ETA-9098表格,即“外籍人士雇用劳工纸申请表”。网站提供很多提示,可以帮助正确填写,然后就在网上传送。除就业内容叙述外,大部分表格问题都只要回答“是”与“否”。

  与过去最大的不同之处,是现在只要提交ETA-9098表格,不用提交伴随证明。但雇主必须保留所有证明备查,包括州劳工局的薪资认证PWD。

  四、电脑成为主审官。ETA-9098表不管网络传输,还是邮寄,审核“官员”都是电脑。电脑根据预置的标准“自动核审”。首先是识别有问题的申请,提交人工审计。需要补充文件,或核审证明的,电脑会通知雇主及时补件。没有问题的申请,电脑批准后即退还给雇主。

  据悉,PERM新规定计划定于2005年3月27日生效。劳工部强调,新规定最大的好处是提高核审时效。电脑核审时间一般只要45-60天,比过去大为缩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