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批准勞工紙審核新方案 電腦當「主審官」

發表:2004-12-24 19: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白宮日前批准勞工部改革勞工紙核審的方案。勞工部就業與培訓署計畫27日在聯邦登錄上刊出新方案「電子程序核審管理系統」。

  據瞭解,該方案全文長300多頁,比較罕見。新規定主要針對移民局I-140職業移民申請表格需要的永久勞工紙申請,分為四個部分。

  一、取消州勞工局核審永久勞工紙許可權,有關內容劃歸勞工部位於芝加哥和亞特蘭大兩家中央處理中心集中核審。明年開始,州勞工局不再接受新的勞工紙申請,只負責確定勞工紙有關的薪資標準,受理方法不變。

  為外籍僱員申請綠卡的僱主需要提交招工廣告和通知,州局仔細檢查,根據工資職責、要求和就業地點確定通行薪資標準。僱主拿到工資確認證後,再向勞工部提出申請。

  二、招聘廣告通知提前進行。新規定要求僱主在勞工紙申請提交前30-180天內公開招聘職位空缺。一是招聘登記,二是在兩張本地星期天的報紙上刊登招聘廣告(不能是同一個星期天)。但招聘的監督,聯絡由聯邦進行。勞工局從此撤出。

  三、開放網路申請,簡化格式。過去只能郵寄或傳真申請,而且要提交兩份申請。新規定取消傳真,保留郵寄,另開放網路申請。

  僱主可以上www.workforcesecurity.doleta.gov/foreign/網站,填寫ETA-9098表格,即「外籍人士僱用勞工紙申請表」。網站提供很多提示,可以幫助正確填寫,然後就在網上傳送。除就業內容敘述外,大部分表格問題都只要回答「是」與「否」。

  與過去最大的不同之處,是現在只要提交ETA-9098表格,不用提交伴隨證明。但僱主必須保留所有證明備查,包括州勞工局的薪資認證PWD。

  四、電腦成為主審官。ETA-9098表不管網路傳輸,還是郵寄,審核「官員」都是電腦。電腦根據預置的標準「自動核審」。首先是識別有問題的申請,提交人工審計。需要補充文件,或核審證明的,電腦會通知僱主及時補件。沒有問題的申請,電腦批准後即退還給僱主。

  據悉,PERM新規定計畫定於2005年3月27日生效。勞工部強調,新規定最大的好處是提高核審時效。電腦核審時間一般只要45-60天,比過去大為縮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