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华人三分之一非公民 联邦报告 归化与在美出生公民各占37.5%和29.1% 五成自认“不太会说英文”

发表:2004-12-24 19: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根据联邦12月公布的研究报告,美国的285万华人中,有三分之一不是美国公民;另有超过三分之一的华裔为海外出生,后归化为美国公民。美国出生的华裔人口,不到全数华人/华裔人口的30%。全美国人口中,在海外出生且非美国公民的比率,低于7%。

人口普查局(US Census Bureau)近日发布一份名为“在美国的亚洲人”(We the People: Asians in the U-nited States)的分析报告,分析了两千年人口普查资料中与亚裔相关的部分。

在所有具华人血统(包括混血儿)的人口中,非公民、归化公民和美国出生公民的比率,分别是33.4%、37.5%和29.1%。这个比率分配和亚裔的非公民、归化公民和美国出生公民的比率非常接近。

不过,有近五成(49.6%)的华人/华裔自认“不太会说英文”(English spoken less than very well),显示不少已归化为公民的华裔,仍有语言障碍。

在所得方面,男性和女性的华人/华裔,年平均收入分别为4万4831元和3万4869元,都比全美国平均值3万7057元及2万7194元来得高。

华人/华裔是所有亚裔族裔中,人口最多的一群,比率接近四分之一(23.8%)。其次是菲律宾、印度裔、越南和韩国。不过在各种统计数字中显得最特别的,是人口排名第六的日本人。

日本及日裔人口在全美不到一百万,但60.5%为美国出生;日本出生,归化美国取得公民身份的,只有10%。这个比率也反映在语言上,只说英文的日裔,比率超过五成(52.7%)。

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