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激烈改革 总裁宣布裁员2900

发表:2004-12-08 15: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BBC中文网消息,BBC英国广播公司总裁马克·汤普森周二(7日)宣布,公司三年内裁员2900人。 汤普森还宣布,约2000个目前设在伦敦的职位,将转移到生活指数较低、地产物价较便宜的北英格兰城市曼彻斯特市。

上个月,英国文化大臣曾表示,BBC应该"非常仔细地检讨一些新推出的服务项目。" 文化大臣还称,现有情况是"无法接受的"。

裁员2900人的"大斧"将主要砍向公司内部行政部门。汤普森表示,节省出来的经费可以更多投入节目制作。

预计BBC内部人事、培训、财务、法律顾问、市场开发等诸多部门将率先受到经费紧缩的打击。

这些部门中目前共有雇员6500人左右;预计他们中至少2500人将失去职位。与此同时负责制作教育节目的部门也将失去400个工作职位。

整个BBC目前共有员工约27000人。BBC的经费主要来自英国民户缴付的"电视执照费"。

任何拥有可以接收到电视信号电视机的家庭,必须依法交纳"电视执照费"。

汤普森总裁表示,利用40多种语言向国际广播的BBC国际台(BBC World Service)也将进行重大的改组。

BBC 国际台的经费直接来自英国外交部所经手的国家税务款。

汤普森暂时没有宣布具体裁员分配情况;不过行业内人士预计,BBC各部门将在明年3月前开始落实裁员计划。

BBC总裁作出重大裁员、改革宣告,正值公司即与政府谈判申发2007年之后新广播执照的前夜。

英国国内不少人批评:BBC作为公共广播电视台、拿着民众的"执照费",却依然制作很多有商业味节目,挤压了商业广播市场,压制了独立广播电视电影制作人的发展机会。

汤普森总裁说: "BBC获取新广电运营执照,以及收取执照费许可的最好方法,就是令英国公众相信,这个公共机构花起钱来既明智又小心。"

今年年初, BBC前总裁戴克因为"赫顿调查报告"与政府在伊拉克报道问题上的争执而辞职。

戴克在辞职声明中称:"在整个事件中,我作为BBC总裁,就是要从维护BBC新闻独立和英国公众利益角度想出发。"

汤普森总裁今年3月继任时就表示,BBC需要在未来3-5年内进行史无前例的巨大变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