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险胜古巴进决赛 将与俄罗斯争冠

发表:2004-08-27 17: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8月27日,雅典奥运女排半决赛烽烟燃起,经过五局激战,中国女排3-2力克劲旅古巴队,昂首晋级决赛。决赛中中国队将同俄罗斯争夺奥运会金牌。

  中国队出场阵容:主攻手杨昊、王丽娜,副攻手张萍、刘亚南,二传是场上队长冯坤,接应二传周苏红,自由人张娜(张娜、张萍轮番出场)。双方在此前的小组赛中曾有交手,中国队2-3失利。

  首局前半段场面胶着

  周苏红开场利用探头球为中国队先得一分,而古巴则依靠路易斯的强攻连得两分,其后杨昊的吊球和刘亚南的快球各有发挥,中国队与古巴一路胶着。在比分战为7平后,双方展开了多回合的攻防拉锯战,一名古巴队员甚至为了救球跑到了中国队一侧,杨昊的重扣体现了威力,打手出界后中国队8-7领先进入规定暂停。

  刘亚南背快球发威 中国队拿下首局

  依靠张萍的两次快球,中国队一度10-8将比分拉开。但古巴的大力发球连续破坏中国一攻,在中局阶段打出高潮,15-13超出。利用刘亚南的背快球和古巴队的失误送分,中国队连续追分将比分板为19平,其后刘亚南的背快再次发挥,杨昊的开网强攻也告得手,中国队22-20建立优势!中国姑娘乘胜追击,24-22拿到赛点,周苏红的大力发球迫使古巴接球直接过网,张萍重扣搞定首局!

  古巴损兵 王丽娜气势如虹

  第二局刚刚开场,古巴队卡密罗就扭伤脚踝,不得不下场治疗。在比分3平后,杨昊和王丽娜两次非常提士气的强攻得手,中国队5-3建立起优势。王丽娜打出了兴致!连续两次大力发球直接得分,中国队8-4领先进入规定暂停。古巴女排的情绪产生了很大波动,甚至出现了无人接发球的低级失误!中国队一口气将比分拉开至14-7,并以16-9领先进入第二个规定暂停。

  中国队再下一局 赖亚文场外劝说陈忠和

  在紧急处理了伤势后,卡密罗重新出场后,在她的带动下古巴队掀起了小高潮,一度将比分追至20-23。关键时刻,周苏红的大力发球令古巴无攻过网,杨昊后排攻拿到赛点。中国队没有再给古巴任何机会,三人拦网得分25-20拿下此局。比赛中有个花絮很有意思,在古巴追至20-23时,陈忠和要叫暂停,但在赖亚文的劝说下改为换人调整,事实证明赖亚文的及时劝说非常的关键。

  加强发球攻击性 古巴扳回一局

  背水一战的古巴队在第三局开场后明显加强了发球攻击性,虽然其自身也连续出现了两次发球失误,但整体上中国队的一攻被破坏,古巴队8-5领先进入首个规定暂停。相对于对手的气势,中国队则有些不兴奋,古巴队一路领先,最终25-17扳回一局。

  中国队苦战无果 古巴扳平比分

  第四局开场后古巴继续强势发挥,迅速6-2建立优势。关键时刻杨昊的强攻和发球直接得分为中国队稳住了阵脚,王丽娜的重扣也雪中送炭,中国队将比分追为6平。但在8平后,古巴的强攻再次掀起高潮,其拦网又封锁了中国的进攻,古巴14-10再次超出。虽然中国队后程发力追分,并且一度将比分扳为21平,但无奈古巴的强攻高水准发挥,最终23-25输掉此局。双方大比分2-2平!

  古巴失误增多 中国拦网发威

  决胜局一开场古巴就发球失误送分,其后又出现了扣球出界,而中国队久违了的拦网连续得手,6-2,中国队取得了非常理想的开局!在王丽娜和周苏红强攻得分后,中国队8-3领先交换场地。

  杨昊、王丽娜双星闪耀 中国女排晋级决赛

  古巴队利用卡密罗大力发球轮次连追两分,但其也出现了发球下网,而周苏红拦网得分,中国队10-5稳住阵脚。场面非常紧张,古巴的替补球员都已经不敢看比赛了!杨昊和王丽娜打的精彩,连续重扣将古巴球员的反扑气势压制住了!王丽娜的强攻14-9为中国队赢来赛点,杨昊遥相呼应!重扣得手!赢了!中国队进入了奥运女排决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