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红冰就赵晶政治庇护被拒回应移民部

发表:2004-08-09 21: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著名自由主义法学家袁红冰教授的助手赵晶女士在澳洲申请政治庇护被拒,移民部拒绝的理由是赵晶不符合联合国关于政治难民的定义。袁红冰教授认为这个说法是完全错误的。他说:“赵晶在那么艰难的情况下,帮助我把这些书稿整理成电脑资料,主要不是对我个人的好感,而是她对自由民主的信念。她也确实被我小说中那些中共暴政下的罪行深深震撼,出于对民主自由理念的理解、对良知的理解,她觉得帮我做这件事是值得的。而且她也知道做这件事的危险性。因为我已明确告诉她在94年,我就是因为写这本书被逮捕,他们之所以没有判我很重的刑法,就是怕这本书的内容在审判程式中被社会所知道。赵晶在知道这些事情的情况下,仍然表示愿意做这件事,她是很清楚帮我的话要遭到当局很残酷的迫害,从这点上说,她是完全符合政治难民的,她是为了一种政治的理念来做这件事的。”

这次袁红冰的四部作品顺利出境,都是由她带出的,到了澳大利亚以后,也是她打电话通过一些朋友联系人权组织。在袁红冰接受西方媒体的采访和安排书稿出版、翻成各种文字时都是由她做翻译的,所以袁红冰认为她回去之后,一定会受到中共很残酷的迫害。同时袁红冰透露当赵晶得知不到一个星期的时间之内就被拒,她是很悲愤的,她曾经说:“我这样一个弱女子都敢于冒着那样巨大的危险为反抗专制政权做一些事情,澳大利亚这个世界上著名的自由民主的政府,不敢坚守自己自由民主的理念”。现在普遍认为赵晶被拒是在中共的压力之下,赵晶女士也会准备补充材料在28天内提出上诉。

袁红冰表示中国有意的利用经济手段来施加人权方面的压力,希望澳洲政府放弃作为一个民主自由的国家所必须为人权尽的义务,中共的这种做法是很可耻的行为。他说:“如果澳大利亚仅仅为了一点经济利益就放弃自己作为立国之本的民主自由的理念,保护人权的国际义务,那是极其可悲的事情。总体上讲,我对自由国家的民主程序、特别是它独立的司法程式,我是充满信心的。尽管他们拒绝赵晶这件事情是很令人感到耻辱的事情,但我相信它一定会最终伸张正义。”

他认为中共在最近的一段时间里其实是很希望把跟他们有不同政见的人士赶到国外,但对他这件事上,他们如此之重视,派了安全部的副部长来澳想把他搞回中国大陆,只有一个原因,害怕他所写的四本小说对他们反人类罪行的揭露,他说:“但是他们这样做已经晚了,我已经把我小说的原稿托我好几个朋友保存起来,而且通过邮件方法发给我欧洲的好友,他们再也不可能把我的书稿毁掉了,他们现在就是通过恐怖主义的手段把我杀死,也杀不死我的灵魂了,我的灵魂就在我的书稿中。”


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