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公布六种不承认的“洋文凭”

发表:2004-08-13 21: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眼下不少学生在国外学习,然而,学成后所拿文凭回国应聘却遭拒绝--你的“洋文凭”国家认可吗? 

  据新华社天津8月11日专电(张鸣岐刘亮)记者从天津市有关部门了解到,目前天津自费出国读书的人数连年递增,许多家长省吃俭用将积蓄供孩子出国拿“洋文凭”,认为只要拿了“洋文凭”,回国后在就业方面就会吃香。然而,很多家长和孩子对所去国家接受的学位教育、文凭教育、课程教育并不甚了解,学成后拿到的“洋文凭”得不到国家承认,许多人为此后悔莫及。

  记者了解到,当前真正的“洋文凭”大致分为三类:一类是学位证书,也就是在国外大学攻读正规课程所获得的学位证书,如学士学位、硕士学位、博士学位等;第二类是文凭证书,是在国外大学或高等教育机构学习某种课程所获得的文凭证书,如澳大利亚一些大学的TAFE课程所获得的就是此类证书;第三类是课程结业证书,是在国外高等教育机构或某些职业机构学习某种课程或技能所获得的课程毕业证书或技能结业证书,如一些标注“COURSE”的毕业证书。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我国不承认的“洋文凭”:一、外语补习和攻读其他非正规课程(如短期进修)所获得的结业证书;二、进修人员和访问学者的研究经历证明;三、未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批准的中外合作办学所颁发的国外或境外学位证书;四、未经省、直辖市一级教育主管部门批准的学士学位以下(不含学士)层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取得的毕业文凭;五、函授取得的国外或境外学位证书或高等教育文凭;六、非学术性国外或境外荣誉称号或学位证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