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仔被老板打断胳膊和腿 身无分文千里爬回家

发表:2004-02-28 21: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河南省打工的一名农民工,由于不堪昼夜不休的繁重体力劳动,忙里偷“闲”想休息一下,不料被老板打断骼膊和腿扔出场外。身无分文的他历时6个月不远千里爬行回家。

  今年50岁的孙文流,是郯城县泉源镇前寺村村民。2003年正月经人介绍到河南省蒙县东小球乡小宋庄砖厂打工。在河南,孙文流与同行的农民工一起,没白没黑地拉砖坯、出砖块,干了四五个月,繁重的体力劳动终于让他支撑不住了。一天夜里,孙文流想出去休息一会儿,结果被老板发现打断了左骼膊和右腿。当他醒来后,发现自己躺在医院里,医生告诉他是巡夜的民警送他来的。当医院得知孙文流是山东外出的打工者,身上又无分文时,遂将其赶出了医院。

  断了骼膊和腿的孙文流流落在了郑州街头,他只能在地上崴着走,每崴一下都得忍受钻心的疼痛。大约十多天后,一位好心人用一块木板和几个轮子给他做了一个四轮滑板车,有了这辆车,孙文流产生了回家的念头。他滑着小车,累了就歇会儿,饿了就向人乞讨,白天孙文流滑行赶路,晚上就睡在滑板上。他曾因炎热、饥饿,晕倒在烈日下,也曾因饥寒交迫晕倒在雪地里。他辨不清方向,问路也无人理他,以为他是个疯子,他只能在心里念叨:我要回家。他就这么用一只骼膊支撑着滑板,从酷热的夏季到寒冷的冬天。

  经过6个月的爬行,孙文流终于回到了临沂,就在这一天,他鼓起勇气又问“这是哪里”,当路人告诉他这是临沂市平邑县时,孙文流哭了!这个好心的路人听了孙文流断断续续的可怜讲述后,把他送回了家。乡亲们看到鬼魅一样的孙文流都惊呆了,因为郑州方面打来电话告诉他的家人说,孙文流已于半年前失踪,村民们还都以为孙文流客死他乡了呢。


(齐鲁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