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遭中间人“卖猪仔” 24河北民工流落香港 中联办推卸港警处理

发表:2004-02-11 17: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综合报导/二十四名河北民工疑堕“招工陷阱”,他们声称每人支付六万元人民币给“中间人”,上月底途经香港准备前往以色列工作,可是联络人失踪被迫滞留香港,他们携来的盘川已用尽,更被逐出酒店,上周五起在铜锣湾维多利亚公园露宿。他们昨天向中央联办求助,但中联办却将事件转交香港警方处理,警方以众人旅游签证已过期为由将他们拘捕,并调查事件。

到以打工被骗144万

疑遭“卖猪仔”的二十四名民工来自河北省,全是男性,年龄由十九至四十岁,彼此是同乡。据民工向警方表示,去年底他们获悉有公司招聘工人到以色列做建筑工人,由于薪酬不俗,各人经考虑后决定出国外闯,他们向亲友借钱,向负责接洽的联络人缴付六万元人民币费用,合共一百四十四万元人民币,并由有关公司代办出国证件、以色列签证及购买飞机票。

据了解,该名中间人后来突然改称以色列或去不成,可能要改去希腊工作,这批河北人亦无奈接受。他们于上月底由该名中间人安排先到深圳,并于上月廿九日持有效旅游签证抵港,获安排下榻湾仔骆克道一家酒店,当时联络人称本月六日他们便会乘搭飞机前往以色列工作,而他们的旅游证件亦于当日届满。

可是上周五(六日)该名联络人突然失踪,民工彷徨无助滞留香港,因无钱支付酒店房租被逐出酒店,他们拖着大小行李,冒着寒风冷雨流落街头,十分狼狈。最后他们走到维多利亚公园,展开为期四天的露宿生活。

逾期逗留或遭遣返

警方消息引述该批河北人称,不少人由于盘川耗尽,最终决定向中央驻港机构求助。昨天上午十一时许,他们到西环的中联办求助。警方发现他们的入境逗留期限已届满,各人涉嫌逾期逗留被带返警署调查,已通知入境处跟进事件。警方安排传译,分批为他们录取口供,并追寻有关中间人的下落,若有需要会联络内地寻求协助。警方亦安排食物供各人果腹御寒。

警方西区重案组第一队主管陈国梁称,除非确认怀疑骗案与本港有关,否则廿四名逾期居留的内地人稍后将转交入境处遣返内地。

中联办不欲被牵连

不过,本港媒体向中联办求证事件时,一名职员却指不知道此事,拒回应事件。但警方消息称,廿四名河北人是先向中联办求助,中联办随即转介警方处理,由于事件较复杂及敏感,遂交由西区重案组跟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