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风流酿惨剧

发表:2004-01-18 07: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3年9月,福建省立医院。

  “检查结果出来了,郑重地告诉你,但你要挺住,你爱人得的是艾滋病。”

  艾滋病?!

  天塌了!

  福州人陈伟(化名)一下子瘫软在地上,医生扶起他时,他吐出了一句话:“我们一家人全完了!都是我传染给她们的。”

  接下来的不到3个月的时间里,妻子死了,他和年仅3岁的女儿小君君(化名)也都发病了……

  这是福建省首次发现一家三口同时染上AIDS!无辜的孩子连一点选择的权利都没有!而这一切源于他1995年时的一次性行为。当时,他觉得艾滋病离他很远很远,都是外国人的“专利”,从没想过他因此会得上这种可怕的传染病。

  如今,几度想过跳江的陈伟选择活下来,而且鼓起了面对媒体的勇气,这种力量都源于他的女儿小君君。因为,他和他死去的妻子有一个共同的心愿,就是要把他们无辜的女儿留下来……

  昨日下午,记者在医院见到了可爱的小君君,并和陈伟进行了一场面对面的交流。

  妻子查出艾滋病

  1999年2月,陈伟和妻子结婚了。婚后,妻子在家开店,陈伟给人开班车,小日子过得红红火火的,第二年7月,他们的女儿小君君出生了。女儿很乖很可爱,小两口更是乐不可支。

  可奇怪的是,女儿小君君出生后不久,妻子就患上了妇科病,而且反反复复老是治不好。辗转了福州几乎所有的医院,但都查不出是什么毛病,各医院都是以普通的妇科病进行治疗。一年后,妇科病没好转,妻子还动不动就感冒,一不及时吃药就发烧。到了去年6月,更是越发不对劲,妻子经常觉得体虚,全身乏力,吃了不少营养品,但都无济于事。

  此时,更让人蹊跷的是,一出生就经常出皮疹的女儿显得很反常,不像以前爱动爱闹,变得懒洋洋的,不爱走路整天爱赖床,甚至连话都不爱说。

  到了去年8月份,妻子开始经常发高烧,之后,发展到高烧一直不退,最高时烧到41摄氏度。9月初,陈伟送妻子到省立医院住院,做了骨穿、血液等各种检查。

  在省立医院的第四天,主治医生把陈伟叫到办公室,对陈伟说:“郑重地告诉你一件事,但你要挺住。”陈伟心想,妻子患的最严重的恐怕是癌症,但没想到医生继续说:“这病可能是你传染给她的。”陈伟迷糊了:“我查过了没得梅毒啊。”“梅毒?梅毒真是轻多了。”医生叹了口气告诉陈伟:“你妻子患的是艾滋病。”

  艾滋病!当时,陈伟的第一个念头就是:一定是自己传染给妻子的。“小君君会不会有事?”当女儿的脸突然窜到脑海时,陈伟一下瘫软在地上,“完了,一家三口全完了。”

  灾难源于一次高危行为

  随后,陈伟夫妇被120救护车送到了医院。住下后,陈伟度过了一个不眠夜。

  究竟这可怕的病是哪来的?陈伟一根接一根地吸着烟,心想妻子没输过血,妻子的生活作风更是没问题,病一定是自己传给她的。可会是自己哪一次高危行为出问题了呢?对了一定是……

  1995年夏天,一个朋友过生日,请了陈伟去喝酒。喝到半醉半醒间,他们去找了“小姐”。事后半个月,陈伟全身长皮疹。到卫生院,医生当作一般的皮肤病治疗,他吃了点药,3天后,皮疹也就好了。

  想到这时,陈伟不住地捶着自己的脑袋:“我造的孽,却连累了妻儿。我该怎么把这事告诉妻子啊。”不说,妻子迟早会知道的;说,自己又该如何启齿?而且妻子知道后会不会受不了?会不会轻生?

  陈伟揪着自己的头发懊恼万分,可天却慢慢地亮了。

  这天上午8时,陈伟崩溃了,他声泪俱下地对妻子忏悔说:“我害了你们,我们一家都完了。”妻子却不明就里地说:“最多就是我完了,你和女儿都是好好的,你不要太伤心……”面对善良的妻子,陈伟失声道:“你得的是艾滋病。我找过小姐……”妻子愣了几秒钟后,埋怨说:“你年纪轻轻怎么做这种事情?”接着妻子埋头痛哭,突然她抬起了头,喘着气问道:“女儿会不会有事?”“估计也得上了。”陈伟抱着头想着女儿出皮疹,整天心里忐忑不安。

  女儿查出艾滋病毒

  随后,医生找来陈伟,动员他和他女儿小君君都去检查。陈伟说:“我就不要检查了,肯定是这病。”检查结果,陈伟果然呈阳性,是艾滋病毒的携带者。之后,陈伟送女儿小君君去检查。抽完血,陈伟的手一直在发抖,医生拍着他的肩膀安慰,检查结果明天就出来,母婴、母乳传播的几率最多是60%,还有希望。

  当晚,陈伟和妻子度过了一个漫漫长夜。妻子一遍遍地为女儿祈祷,曾几次情绪失控,突然紧紧抓住陈伟的手,大喊:“老天不会这么狠心的,我们的女儿会没事的。”好几次,妻子的指甲都嵌入了陈伟的肉里。

  第二天上午,陈伟去取女儿的检查结果,从1楼到5楼,他走几步,坐一会,整整花了5个小时。这5个小时里,他把种种可能都想了个遍,进门时如果医生说恭喜,那么女儿没事;如果医生不说话,那么女儿就完了……当时,他真想时间能在那个时候凝固……

  最后,他恍恍惚惚地进了医生办公室。敏感的他一听到“很不幸”这三个字时,他立即掉头,一口气跑到了东街口。在路边,陈伟这个32岁的大男人当众哭了两个多小时。

  之后,他迷迷糊糊地回到医院,妻子一看到他哭肿的眼睛就明白了一切。心灰意冷的妻子呆滞地说了声:“老天这样安排就算了。”

  “家里没钱,这病也看不起。”在妻子的要求下,他们决定放弃治疗,出院回家了。

  只要女儿能活下来

  回到老家后,陈伟把一家三口患上艾滋病的事告诉父母及兄姐,一家人全慌了,谁也拿不出主意。这种病就是耗钱,可陈伟这几年给妻子治病已经花光了积蓄,他的父母及兄姐都务农,而且父亲2002年又瘫痪在床,陈伟及其一家已拿不出多少钱给妻子治病了。

  回家后,两口子整日以泪洗面,他们谈得最多的仍是女儿的将来。一周后,陈伟的妻子上吐下泻,生命垂危。看着妻子痛苦的样子,陈伟心如刀割,要送妻子住院,但妻子却说:“把钱留给你和女儿以后治疗吧。”

  2003年9月30日,国庆节的前一天,陈伟下定了决心。他把家里的金银首饰等值钱的东西全卖了,带着最后的1万元,把妻子再次送到医院。可很快,1万元就花光了。小两口在医院连饭都吃不饱。

  11月的一个晚上,陈伟把妻子抱到医院的花圃里,两个人紧挨着坐在石凳上抱头痛哭了一阵。陈伟又向妻子忏悔。可妻子打断了他,她安慰他:“这都是命运的安排,你别埋怨自己了。”陈伟提起了当初和一大帮小兄弟跑到妻子的小店铺,偷看妻子的情形。回忆起当时的情景,小两口的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甜蜜。但一想到女儿,两人眉头马上紧锁起来。“该怎么办?该怎么办?”小两口最后决定,抱着女儿上街给一家三口都买一身新衣服,好好地吃上一顿,然后一起去跳江。

  不想第二天上午,陈伟和主治医生谈了一次后却改变了主意。主治医生告诉他,艾滋病还是能治疗的,只要用药物控制住病毒,有的患者活上几年甚至十几年都没问题。而且现在艾滋病是全世界攻关的课题,随着科技的发展,可能几年后艾滋病就能治了。主治医生还叮嘱陈伟把女儿带来检查一下,越早治疗越好控制病情。

  听了主治医生的这番充满关怀的话,想起可爱的女儿,陈伟的心又热了起来。他立刻回家把女儿接到了医院。一经检查,女儿体内的病毒载量已经很高了,马上就要发病了。医生立即给小君君开药治疗。

  此时,省卫生厅等部门商量后,认为一家三口同时染上艾滋病在福建尚属首次,小君君年纪只有3岁,决定让小君君先行住院治疗。好消息传来后,陈伟夫妇的心都温暖了起来,他们经常互诉心声:只要女儿能活下来,他们死不足惜。

  妻子离开了人世

  但此间,妻子身上长疱疹,大片大片的肉都烂了,每晚妻子都疼得受不了,为了不惊动他,妻子一直忍着,有时嘴唇都咬出血来。妻子忍受着身心的痛苦,陈伟看在眼里痛在心里,令他不安的是,妻子多次提起要放弃治疗,把钱留给他们父女俩治疗。陈伟担心妻子会轻生,就寸步不离妻子。

  但事情还是差点发生了,11月底,趁陈伟去打饭的机会,妻子举起了水果刀,闭上眼正要朝动脉割下去时,正好走到病房门口的女儿小君君扑上去,哭喊着:“妈妈不要不要,我好怕好怕。”妻子心一软,丢下刀,抱着女儿哭起来,女儿喊着:“妈妈不哭,我会乖会乖。”

  看到母女抱头痛苦的场景,陈伟也泪流满面地说:“你别这样,你这样走了,我是不会解脱的。”陈伟伏在妻子的身上,妻子抚着陈伟的头发喃喃道:“我是没希望了,但女儿还有希望,就算我们都死了,还有一个女儿留下来,这就好了。”陈伟也接口道:“我会活下去,尽全力爱护我们的女儿。”

  12月9日凌晨2时,妻子突然喊头疼,陈伟给她吃了片止痛片,但妻子还是喊疼。陈伟连夜赶到街上,买了进口的祛痛片。妻子服下后一会,没了声音。陈伟以为是药物起作用了,就抓紧时间打了个盹。第二天上午7时,陈伟洗漱后,打了一盆热水给妻子洗脸,可怎么喊妻子,妻子都没声音,陈伟一看,妻子身上的疱疹全都出了血。慌乱的陈伟跌跌撞撞地喊来医生。当时,妻子已经瞳孔放大,全身没了知觉,只剩心跳和呼吸。

  陈伟立即叫了部车,把妻子送回老家。因为妻子死前交代陈伟,死后一定要把她的尸体运回家。当日中午,妻子的尸体回到老家,但到了下午4时还没断气。与妻子心意相通的陈伟立刻把女儿叫到妻子床前。女儿给妻子磕了头,不停地说着:“妈妈,女儿会乖的。”一会,妻子断了气。

  女儿将来该怎么办

  妻子去世后,陈伟既当爹又当妈。但令他痛苦的是,目前,女儿的治疗费用,他一分都拿不出来。为了能得到社会的帮助,为了能救女儿的命,去年12月,顾虑重重的陈伟接受了福建电视台《发现档案》的采访。

  昨日下午,陈伟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发现档案》播出后,如今,家乡的人已经知道他们一家子的事情了。虽然很多乡民表示同情,但都对他的父母、兄姐等人避而远之。前天,他在医院附近的杂货店买东西,结果却被店主赶走。昏髀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