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幕重重的赵安张俊以案

作者:庄蕊 发表:2004-02-10 22: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二○○三年十二月十二日,北京第一中级法院以受贿六十一万元,判处中央电视台文艺部主任赵安有期徒刑十年;以行贿罪和诽谤“党和国家领导人”,判处“词坛怪杰”张俊以有期徒刑六年。

张俊以的行贿罪就是指行贿赵安的六十一万,换取他的作品在中央电视台的大型晚会中演出。至于诽谤“党和国家领导人”,中共的法院语焉不详。

大陆的《三联生活周刊》对赵安和张俊以案有如下报道:

央视领导就发现张俊以在央视出现的频率太多而感到不正常,所以在当时就明确提出,二○○一至二○○二年春节晚会要尽量少出现他的镜头,这是央视第一次以行政命令手段干预张俊以出镜。

但借助央视的背景,张俊以当时已经获得了极大的知名度。随着知名度提升,张俊以也越来越不把赵安放在眼里。经过了两年多的“合作”,张赵之间的矛盾出现。第一个矛盾出现在二○○一年北京申奥成功的“七.一三”晚会上,当时张俊以为晚会创作了七八首作品,最终被赵安枪毙了五首,张为此很生气。第二个矛盾出现在央视电视歌手大奖赛之前,当时张提出要求,希望能做评委,赵安认为他在各方面都不够资格,拒绝了张的要求,但还是把张安排到场外作评论。第三个矛盾出现在大奖赛期间,张利用场外评论的机会,朗诵自己的诗歌,结果被赵安当众训斥一顿,张对此怀恨在心。

就在这期间,张俊以写举报信诬告某评委收取参赛歌手财物,当他发现这种方式达到了一定效果时,便把下一个举报目标锁定在赵安身上。随后,一封关于赵安受贿的举报信发到各处。

在赵安与张俊以相互利用过程中,张俊以当然抓住了赵安把柄,这也是为甚么张俊以提出做大奖赛评委赵安拒绝后又给他安排一个场外评论位置的前提。这个位置合适的人有很多,但赵安还是怕张俊以闹,所以给他一个补偿。但是张俊以并不买赵安的账,才出现了他朗诵诗歌的闹剧。赵安当着众人的面痛斥张俊以,实际上是两人矛盾升级的导火索。事后有一位知情人讲,之所以张俊以的诽谤罪成立,就因为他从举报信中尝到了甜头,所以开始疯狂诋毁别人。

这段报道和法院的判决令人纳闷。赵安和张俊以已经闹翻,闹翻以后互相攻讦导致两败俱伤双双入狱。因为张俊以的举报导致有关方面对赵安的调查,但现在审判的结果却是赵安受贿的六十一万全部来自张俊以。这六十一万元应该是张俊以入狱以后供出来的,入狱之前揭发赵安受贿应该是另有其事,因为张俊以不可能那么傻,自我举报“行贿”。但有关方面对张俊以的举报显然置之不理。

赵安于八十年代就开始到央视当导演,其间多次执导国家级大型文艺晚会,七次参与执导中央电视台的春节联欢晚会,四次出任总导演,十几年期间只贪了六十一万,平均一年只贪了三四万,那中共应该将赵安评为“廉政干部”。

《前哨》二○○二年二月号曾报道京城三里屯由赵安经营的豹豪酒吧。该酒吧的价格高得惊人,洋酒、啤酒、玉米花都比市价高十倍以上。其实豹豪是赵安受贿兼洗钱的地方。对赵安无所求的人肯定不会去豹豪消费,去消费就等于向他行贿,而赵安可以名正言顺地说他的钱是经营豹豪赚来的,与受贿无关。大陆有关方面为甚么不查豹豪酒吧的账?

大陆媒体报道警方从赵家抄出千万现金。大家知道,大陆传媒要层层审查,因而此报道应该属实,但最后判决为何不提及?

另外,赵安既然收受张俊以的贿款,为甚么没有收受其他人的贿款?有求赵安的人是如此之多,这可能吗?显然有关方面故意不查赵安的经济犯罪!

张俊以在京城有大生意,在文艺界、商界求人的地方都很多,他既然向赵安行贿,为甚么就不会向其他人行贿呢?显然有关方面也不查张俊以的经济问题!
大陆传媒对张俊以的诽谤罪报道如下:

二○○一年十月至十一月期间,张俊以伙同浙江省无业人员杨雪泥(曾用名杨雪芬)捏造、印制了多份以污秽的语言损害党政机关有关领导人人格和名誉为主要内容的匿名信件,后由杨雪泥按照张俊以提供的中央和国家机关主要部委领导人的地址,将一百封匿名信件分别邮寄。

二○○二年九月至十月期间,张俊以在得知赵安被检察机关取保候审后,又伙同杨雪泥捏造、印制了多份以损害党政机关有关领导人及他人人格和名誉、诬陷中央电视台领导庇护赵安及检察机关不依法办案为主要内容的匿名信件,并将二百余封匿名信件分别邮寄散发。

据知情人士透露,张俊以是向有关方面举报赵安散布江泽民和宋祖英的绯闻,令江泽民相当愤怒,连赵安的后台要救也爱莫能助。当局本来要从他俩的经济上开刀给予重判,但张俊以在信中对江、宋关系描绘得很详细,估计已经扩散到他们的家属,如果重判两人,恐怕其家属会将江、宋关系的详细情况捅给海外传媒,因此只好抓住两人互相的行、受贿轻判了事,以换取他俩“闭嘴”。

2004年2月前哨杂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