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真案:腐败官员没受制裁 揭露腐败者受迫害

发表:2003-11-17 17: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原河北省国税局长李真因贪污受贿被执行死刑。但是,有香港报刊披露,一些与李真案有关的腐败官员却没有受到法律制裁,而揭露腐败的干部却受到迫害。
两名曾经担任中共河北省委书记陈为高(音)秘书的李真和吴信伍(音)分别被判处死刑和迟缓。李真在星期四已执行死刑, 而省委书记陈为高却置身事外, 没有接受法律的制裁, 从而引起海外的关注。

下面是自由亚洲电台驻香港记者方媛所做的采访报道。据中兴网报导星期五说李真在星期四已经被有关部门采取注射方式执行死刑。今年四十一岁李真先后担任河北省办公室秘书、国税局长、副局长, 他在位期间共贪污并收取贿赂达到一千零五十一万元。据建造都市报星期五报导说, 李真一案牵涉出线索, 据警察机关立案, 共查出经济犯罪案件47件, 牵涉47人, 其中厅级干部8人, 处级干部14人, 他们是曾担任陈为高秘书的, 原省办公厅副主任胡庆伍(音)、原省政府副厅长王福有(音)、原石家庄市市长张二诚(音)、原省建委副主任李三陵(音)等一批高官。

本台记者星期五, 分别打电话至河北省委办公厅, 以及省国税局, 询问有关情况。 省国税局一位官员说, 听说李真被处死, 但详细情况不了解。

省委办公厅官员:这个我不便乱说, 这个不是罪有应得吗?

方媛:你们省厅除了李真之外, 有没有谁受牵连?

省委办公厅官员:这个我说不好, 全省上下, 全国都在关注这个事情。

而在李真官运生涯中, 以河北第一秘书最为人所知, 他在93年担任书记陈为高的秘书, 而陈为高身边的人都涉嫌违法乱纪。 陈为高本人却没有受到法律制裁, 引起了海外的关注。 陈为高的子女以及配偶,也利用他的职务之便, 收刮财物 。但是一位党员科技干部郭光宇(音), 因为检举揭发陈为高的腐败行为, 被打击报复, 送劳教八年之久, 直到最近才沉冤得雪。

新华社在今年八月九号也承认, 陈为高对秘书及家人的行为, 都负有极其重要的责任。不过经中央批准, 只给予他开除党藉处分, 以撤消他政省级待遇。对此, 香港开放杂志记者蔡有梅认为:

蔡记者: 陈为高本人的问题不认真追究, 只是在党内的行式上的处理,明显的看出中国的法理还是非常不公平的。当然他们现在也从未揭露这些经济犯罪的有多大关系, 我们现在只能猜测。到了一个中级委干部公开的这样讲, 中国的问题腐败, 太严重, 不讲不行, 全反也不行, 全反共产党个个都抓出去枪毙算了。所以那些中级委就抓一两个, 点信的, 或者是名面太大的, 老百姓反应太强烈的。

除此之外, 蔡有梅还认为如果中国政府有诚意来反腐的话, 就应该立即释放反腐人士, 她说:

蔡记者:如果要搞腐败, 第一个是要把因为反腐而遭迫害在监狱的放出来, 现在是应该把曾为平(音)放出来, 现在是应该把曾正从(音)放出来, 而且给他们恢复名誉。这个是最起码最应该做到的。 那么第二, 我觉得至少允许传媒批露腐败, 现在报纸批露一个县长、厅长, 是很容易的。但是他是规定, 到了一个级别, 你要报这些人的腐败, 你要报上面批准了, 你才能报的。如果不这样做的话, 你这个报纸就倒楣。@

(据自由亚洲电台采访录音整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