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扬:身为中国人的悲哀

发表:2003-11-14 05: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3年11月12日,我在《议报》看到一篇鼓励东海一袅的文章,同时兼反驳我对东海一袅网友的支持。其实我是说中国人被封建思想奴化的严重性,而反驳我的人说的却是关于发表文章是否应该用真实姓名,在中共政府统治的这个社会,我们需要讨论的问题太多啦,到处都是违反规律的事情在发生,社会规律、自然规律,等等,无不影响到中国的生死存亡!讨论这些问题是国民的权利,可是讨论者却常常“人间蒸发”,所以在中国大陆的讨论者所面临的危险是身在国外者无法理解的!

孙大午之所以被抓,主要是非法集资的经济问题,这涉及到中国民营企业生存问题,本文无意多讲;但因为经济问题而抓孙大午的背后,就是一个政治问题:孙大午为农民呐喊时得罪了一些中共官员!所以,有些官员利用他的经济问题对他开刀,但中共政府并没有被孙大午的政治见解所激怒,故而“教训”一通孙大午后放了他!我相信通过这件事,孙大午不论在政治上还是在经济上,会变得圆滑而精明一些,这对他今后的发展是有帮助和保护的!用辩证唯物主义观点来说:好事可以变成坏事,坏事可以变成好事!

前几天,杜导斌因为“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而被抓,呼吁中共政府放了他的中国人有一些,我不想凑这个热闹,因为现在的情况是,由于体制的不完善,中共政府只能通过暴力机器来维持政权,中国人呼吁政府做什么,在中共政府眼里就象放个屁,决不会因为人民的要求而放弃政权的!中国的国情就是这样,人民犹如草芥,杜导斌最起码还活着,那些被国安机关用技术整疯整死的中国人多了,公安机关都破不了案,让你连想都想不明白的!

公安机关告诉杜导斌的家人,因为杜导斌过了底线,所以才抓他的!我实在想象不出杜导斌能有什么能量,仅凭他自己就可能颠覆中共政权,那我太佩服他了;如果说他加入了非法组织,可也没听说因此破获了什么“反动”组织?!依我看中共政府就象一个黑社会,看谁不顺眼就揍谁一顿,哪有什么王法、公道、天理可言!

就说那个刘荻吧,一个又瘦又小的女学生,还有先天性心脏病,她肩不能挑、手不能提的,就因为发表文章而咣当入狱。网上讲检察院以“事实不清、证据不足”驳回了公安机关,那么以现行的法律规则,刘荻出狱之日就不远了!听说刘荻是个学心理学的大学生,希望她出狱后能够完成学业,利用所掌握的技术为社会服务,这个变态的社会太需要心理学这门科学来矫正了!也希望她别再发表政治文章,中共政府的残暴邪恶是她无法明白的,也是她无法解决的,而且中共政府兽性大发时,是什么都敢做的,连老天爷都敢强奸!

政府要维持政权,那么采取一些极端的措施可以理解,就算美国和欧洲国家,在这方面也不清白,毕竟政治是肮脏的!可是马克思主义哲学早就指出:人来到这个世界上,不仅是说明这个世界,也是改造这个世界!我理解的意思就是,人类应该是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认识矛盾、解决矛盾。我认为不需要我来为中共政府上马哲课,我只是奇怪中共政府面临这么多重大问题,不仅没有危机感和急迫感,反而讳疾忌医!当然,也可能是中共政府发现存在的问题太多,而有了一种“虱子多了不咬,账多了不愁”的感觉……

说实话,我真的对中国社会不抱希望,也对中国人没有什么信心。我只想学习我喜欢的马克思主义哲学和心理学,奈何“树欲静而风不止”,中共政府中有人吃饱了撑的没事干,总是让我反省我的错误,并一再暗示如果我死不悔改,要么进监狱要么进精神病院!在中国要做个人真的很难,说不定哪天因为你说了句实话就消失了,甚至被中共政府开除“地球籍”!记得《民主论坛》有个叫马强的作者,写了一篇文章《誓死要做外国人》,文章最后的一句话引起我的共鸣而大笑:“……就算死,临死前爬也要爬到国外,只为了证明自己存在过!”

邮编:116000辽宁省大连市西岗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负责看自行车)
BP:(0411)126传1290921(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