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海:写宠幸文章,是中国官员文人最厚颜无耻的传统

作者:作者:晨海 发表:2003-11-15 19: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一再惊叹"宠幸"一词多么具有中国国情特色!
将皇帝对民女的野蛮霸占,无耻地美化为"宠幸",其媚上欺民、厚颜无耻,比猴子还不如,这是中国封建社会臭官员臭文人的特色!
皇帝需要宠幸文章,以此吹捧他的英明正确伟大;而臭官僚臭文人也需要炮制宠幸文章,以此企求皇帝赐给一官半职而升官发财。

所以全世界大概只有中国一个国家的作家文人,是有官衔级别的,一旦当上市文联主席,起码是处级、厅级官员,从此不必动笔也有终身俸禄和小车。
所以中国有另类的言论自由:就是宠幸文字宠幸文章大行其道,歌功颂德、山呼万岁的文章泛滥五十年、泛滥全国、直至小学教室里的黑板报。(连毛也承认:如果鲁迅还活着,不是关进牢里就是不写了!)

中国现代的宠幸文字同样挖空心思、富有创造性,其创新水平丝毫不逊色于中国古代那个发明"宠幸"一词的臭文人。

试举一例:
在五八年毛泽东发动大跃进和人民公社运动后,造成了全国性的大饥荒,饿死了几千万老百姓。在这个非常时期,中国报刊突然宣传起毛泽东"不吃肉了"的事迹,以此说明毛与人民共患难,在人民没饭吃的时候,作为一国之君也不吃肉了,这是多么朴素多么接近人民呀!
估计写这个宣传文章的作者自己已被感动地流下眼泪!
蒋大钊先生(网友"无爱无恨"转帖)对此写有一篇短文:"道德低下的人最渴求的莫过于高尚的人格形像,通常情况下这种渴求难以实现,真是可望不可得。但是你只要有了足够大的权力,这个难题立刻迎刃而解。解决之好能令当事人始料不及又惊又喜:原来我随便动作一下,都高尚得不得了呀。
毛主席就是一个光辉的范例。他亲自发动大跃进和人民公社运动,一口气饿死几千万老百姓,比日本人害死的中国人还多。要是普通人作下这样大的孽,吓都能把自己吓死。可毛照样胜似闲庭信步地当他的主席。他压根儿就没有悔意,也不用担心因此影响自己的声望。他知道,他的超级权力足够驱使效忠他的人主动想办法维护他的声望。他只要继续随心所欲地过日子就行了。
那一阵子他的食欲改变,不想吃红烧肉而喜欢吃鱼虾了。忠心耿耿的部下(晨海注:最忠的莫过于周恩来!)立刻发现了极有价值的信息:主席不吃肉了,而且是在三年"自然"灾害的时候!在国家遭灾人民受困时,领袖带头不吃肉,这是何等空前绝后的伟大呀!试问西方资产阶级领导人做的到吗?根本不可能!所以他们当不了几年就要被赶下台。
对于毛主席这样始终与人民共患难的好领袖,当然要加倍爱护。各级领导必须把照顾好毛主席身体的任务当作头等大事来完成。他老人家喜欢吃的鱼虾一定鲜活,一定要精心加工精心烹调精心伺候,不得有半点点马虎!
这个伟大的毛主席,使中国的老百姓享受了空前的幸福感。这幸福感是那样深厚,以致于在他去世几十年后,人民仍然对他怀念个没完。

附:毛泽东在大饥荒中的一份菜谱。毛泽东一生喜欢吃中国菜,尤其以爱吃红烧肉名闻遐迩。只是到了60年代才对西餐发生了一点兴趣。毛泽东吃西菜,特别喜欢吃鱼虾。汪东兴担任顾问的《毛泽东遗物事典》收了一份1961年4月厨师为毛泽东制订的西餐菜谱,其中各式风味的鱼虾共有十七种,这里不妨抄录一下:蒸鱼卜丁、铁扒桂鱼、煎(炸)桂鱼、软炸桂鱼、烤鱼青、莫斯科红烤鱼、吉士百烤鱼、烤青菜鱼、菠兰煮鱼、铁扒大虾、烤虾圭、虾面盒、炸大虾、咖喱大虾、罐焖大虾、软炸大虾、生菜大虾。(摘自2000年5月24日《中华读书报》,作者:顾钧)

请看以上引文:在老百姓饿死几千万的六十年代,毛突然不喜红烧肉了,改吃鲜活的鱼虾,"其中各式风味的鱼虾共有十七种";
众所周知,吃海鲜,不论在哪个年头,均比吃红烧肉昂贵!所以毛的饮食档次,无论怎样注解,均不是下降而是大大提升了。
可是此事经过宣传部和御用文人的生花妙笔,毛的"不吃肉改吃鱼"竟成了他与人民共患难的光辉事迹!
我们不得不惊叹中国官僚文人的写作想象力!也惊叹中国宠幸文章的言论自由的最充分自由!

中国宠幸文章的自由创造性,我本人也有一次发现:
当年中国卫生部门为农村"赤脚医生"出了了一本"新针炙疗法",尽管是专讲针炙医术的专业书,其前言堂堂皇皇地介绍道:为什么这是新的针灸疗法呢?新就新在针头上带有毛泽东思想的光辉!
一根中国古代医生就用于针炙的小小银针,竟带有现代人的毛泽东的思想?竟带着其"思想光辉"?
这么夸张的语言?让我不禁哈哈大笑起来。
而我的中学同学听到我的笑声,还好心地小声提醒我:"不能笑得这么大声"。

可怜呀,中华五千年的文化历史,竟是宠幸文字宠幸文章自由最充分的历史!
而人民对此大声嘲笑一声的自由也没有!

对此我只能再次引用猴山的故事:
在猴山上,在猴王霸占全部母猴,不准其他公猴染指时,很多公猴暗地里会毗牙瞪眼地表示仇恨;就是猴王的一些忠臣,其媚上的程度最多也不过是装着不在意猴王占了多少只母猴,默不作声而已。
可悲中国封建社会的一些御用文人,不仅不对帝王霸占民女事默不作声,还要进一步讨好地赞美说:这是帝王的"宠幸"!

宠幸一词应是中国御用文化的特产?!我估计全世界只有中国文人才会创造出这种最厚颜无耻的词!
为了媚上,不顾任何人间羞耻,还要创造性地替帝王的荒淫套上一个美称,其品德低下完全在猴子之下!所以中国官僚文人有一种最厚颜无耻的遗产、传统:就是创造性地厚颜无耻地为帝王的耻处写上一大堆颂词!

勤劳聪明的中华民族至今在全世界落后了,无情的现实警示我们:应查一查民族的劣根性!为什么其他国家不会说帝王宠幸?偏偏中国文化有如此一说?!为什么中国官员文人品德这么低下?!为什么低下到连猴子也不如?!是中国官员文人过于聪明?或过于自私?或过于趋炎附势?

赞叹"无爱无恨"先生出了一帖:"改吃鱼就歌颂他不吃肉的简朴",白描出中国臭官员文人搞宣传的手法的厚颜无耻!明明毛贵为一国之王,就是多吃些海鲜多些奢华也是不足为怪,你臭官员文人默不作声就是了,何必反说毛是在困难时期"不吃肉改吃鱼"是简扑呢?

苍天呵!你为什么让中国的御用文人这么有文学才华?!
苍天呵!中国的老百姓为什么会相信此类不吃肉的简扑?!
看来,只有那些品德比猴子还不如的臭官员文人在中国消亡,到了中国老百姓不再相信宠幸文章,臭官员文人的宠幸文章再也不能垄断媒体的那一天,中国才真的有希望!(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