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家电价格大战引爆 空调1元收音机免费

发表:2002-11-23 19: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收音机0元,空调1元一台,诺基亚3310手机售价9元……这些让人瞠目的价格并不是在开玩笑。在北京国美家电宣布进军深圳后,昨天(11月22日)深圳“铭可达”也宣布:今、明两天,将1000多款家电进行“超低销售”,最高跌幅达到了5000元。这份给国美的“见面礼”提前引爆了深圳家电价格大战。

  排队靠前者送早餐
  
  此次被列入“铭可达”“超低战区”的家电共有1000多款,包括收音机、电饭煲、空调、电话机、手机、彩电、背投等大小家电。其中,尤其引人注目的是,收音机500台均以0元销售,电饭煲、电吹风、电话、炉具、电熨斗、小1匹窗机空调仅售1元,另还有诺基亚3310手机、热水器、抽油烟机等6款家电以9元/台的超低价“跳水”。除此之外,其他家电也进行集体抛售,其中降幅最大的当属一款法国“汤姆逊”背投彩电,下调5000元,仅售6999元/台。

  除此之外,“铭可达”还宣布,给今日、明日两天排队在前200位的顾客送600元优惠套券。只是每人限购一台的规定,可能会让一些消费者略感遗憾。

  据“铭可达”总经理郑明强介绍,消息一经发布,已有很多消费者表示当晚就排队。对此,“铭可达”考虑周到,给促销当日9时30分之前排队者,提供一份早餐。

  “铭可达”:低价无关国美

  “我们不是针对国美的,而是庆祝与广州东泽战略合作。“对记者提出此举是否是给国美”下马威“的问题,“铭可达”总经理郑明强的说法是:这是一种巧合。郑明强的解释是,如此低价促销在今年年初就早有安排,此次借与广州东泽合作这样一个机会推出而已,“即使没有国美,这种促销还是同样进行”。

  国美:一切按部就班

  面对“铭可达”的“下马威”,国美有关方面人士则明确表示不愿表态,并称“他们有他们的做法,我们有我们的做法”。

  一位杭姓经理则认为,自从在天津开第一家外地分店起,国美在全国各个城市开店都会遭到阻击,这种反应是很正常的。而且,以前各地阻击力度比“铭可达”要大得多,但最后还是以国美胜出而告终。

  按照杭经理的说法,目前,公司开店、促销、广告等一系列工作,一切都是按部就班。

  业内人士:好戏还在后头

  尽管“铭可达”明确表示,此次超低销售与国美进军深圳无关,但不可否认的是,深圳家电价格大战已经提前引爆。在“铭可达”的广告宣传中,从“仅限在华强北店销售”就可见一斑。另外,每人限购一台的规定,也明确表示这只是在国美在深圳开业之前,“铭可达”的一种应对炒作措施。而这一切,对于一向以低价迅速切入市场的国美来说,其低价促销抢占市场将不会有任何改变。因此,业内人士表示,在深圳家电价格大战引爆之后,“真正好戏还在后头”。


  相关新闻:200市民抢先排队

  昨天下午,记者在“铭可达”家电中心华强北店看到不断有顾客前来打听:“明天的活动在哪里举行。”截至记者昨晚9时发稿时止,本报报料热线接到消息,“铭可达”华强北店门口已经排起了200来人的长队。报料者告诉记者,他是晚上8时左右来到商场的,当时已经有近百人在排队,不出半小时,他的后面又接上了100多人。当记者问他怕不怕晚上会冷时,报料者兴奋地回答:“我早已装备好了,不就是一晚上嘛!”记者从商场有关部门了解到,为防止促销活动出现难以控制的局面,商场已经与辖区派出所和保安公司取得了联系,一旦有需要,保安人员马上到场。此外,商场也正在根据大门的地理位置设计一套比较合理的方案,尽可能地让顾客有秩序地排队购买。

  新闻背景:国美“挥刀”鹏城

  本月20日,素有“价格屠夫”之称的家电巨头国美正式宣布其深圳第一家分店---华强北商场将在本月底正式开业,另外两家店也计划年内开张。会上,深圳国美总经理王俊洲表示国美将降低深圳市场10%至15%的价格,同时还放出豪言:即使不要一年利润,也要拿下深圳家电“半壁江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