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锁中国

作者:东海一枭 发表:2002-10-26 05: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9.14”事件成了继南京大屠杀之后发生在六朝古都又一起人间惨剧。我仿佛听见了死亡者和千多名中毒者的亲人们呼天抢地的悲声,感受了南京人民泪雨纷飞的悲痛和铭心刻骨的愤怒。然而,社会上大多数人对此事件一无所知(我也是隔了近一天才偶然从网上略悉一二)。从中央到地方,大多数媒体保持了可耻的沉默。极少数略有报道,语焉不详,对死亡人数更是讳莫如深。国内官方网站则多把消息写成了表扬稿和感恩信,通篇充斥着“高度重视”、“亲临现场”、“重要指示”、“党中央、国务院领导要求如何如何全力抢救”之类废话,说的都是“有关部门”和领导们的神勇和亲民。

有网友责问:大多数国家遇上这种事,绝大多数媒体早已进行即时现场报道了;南京事件至16日晚抢救工作已近尾声,可是至今大小媚体不见公布死亡人数。逝去的已经逝去了,面对这些无辜的灵魂,你们还想隐瞒什么?你们还想作什么秀?物以稀为贵,中国的草民多了去了,所以生命不值钱了,不值钱到死了等于没死!他们的死已不足以让别人知道了,是吗?中国的老百姓是在大饼、油条、豆浆的早餐中长大的,高贵的公仆们是不屑于此类低级的消费的。你们完全有理由保持沉默的!

封锁的当然要严封闭锁。实在封不住了就尽量“缩略”、“淡化”。这是官方处理突发事件和灾难事故的一贯手法,不足为奇。行政、新闻、公安、司法部门早已习惯了文过饰非、装聋作哑、掩耳盗铃、变坏事为“好事”。

特别令我难受的是网上这段文字:“如果真象IP地址:202.205.102.★所说“有医生在连续收到相同症状的病人,得知他们都吃了同一个地方的早餐,而且连续死了几个人后给当地110报了警,要求110去停封该早点,时间是凌晨4点50左右吧!后来又有了更多的病人,该医生又打110报警,时间好象是5点半左右。医生5时报警,豆浆店7时仍在出售有毒早点”。

这段文字所述情况未能证实,也不可能证实(恐怕已列为国家机密),但我和多数看见的人都相信。民主自由、政治异议信息要封锁,种种历史、现实的真相,国内、外事件的真相要封锁,工人上街、农民上访、异议份子、法轮功份子被抓、被关、被害死……,都属不良、有害信息,统统都要封锁。这种事关人民生命安全而无关现实政治的突发事件、天灾人祸的信息,也要封锁、也敢封锁吗?

当然要,当然敢,因为它们也会“影响社会稳定”、“造成恶劣影响”,更因为“有关部门”一向是“只对某级政府负责”而不用对人民群众负责的。事例纷杂,顺举其一:

7月19日,河南省部份地区遭受了百年不遇的冰雹、暴雨和龙卷风袭击,造成了严重灾害。它不仅使大批公共设施损坏、交通堵塞、部份城区停电停水和农田受损,而且还酿成了10人丧生、多人受伤的惨剧。事后,当人们为气象部门没能及时预报出这次灾害性天气和预警防灾体系尚不完备而遗憾时,7月21日河南电视台都市频道《都市报道》栏目的记者,却采访到了这样的事实:就在冰雹落下的前一个多小时,某气象机构已用雷达预测到了这一灾害性天气,他们当时只是把情况通报给了某级政府。当记者追问他们为什么不将信息向社会通报时?回答是:他们当时之所以没将信息通报给社会,是因为他们只对某级政府负责!

假若该部门也把人民群众纳入负责的范围,那10条鲜活的生命不就可以留在人间了吗?还有那众多被冰雹砸伤的人群,不也就可以免受冰砸之痛了吗?假如南京110在接到报警消息后,迅速采取行动,停封该店,不让每出售有毒早点,并及时通过广播电视互联网紧急通知广大市民,中毒和死亡人数一定可以大幅度减少。

许多灾难发生后,有关部门总是辨称“缺乏有效的灾害警报系统”。如果“有关部门”不对人民负责,即使“灾害警报系统再完善”,又有什么用呢。

心头胀满悲哀和愤怒:悲那些无辜受难的学生和民工,怒那些为了种种理由封锁“救命”信息的政府和有关部门!是他们把许许多多有责任、有义务、有必要向民众公开及时地发布的信息“贪污”了,是他们为了所谓的“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为了头上的乌纱帽,冷酷地剥夺了民众的知情权,致使灾难更加严重,事故更加重大,情况更加恶化,人民死伤狼藉!这种对人民知情权的践踏、生命权的漠视,才是最恶毒、最难防范的“毒鼠强”。它们麻木了社会的神经,毒害了民族的心灵!

人民在流血。我心在流泪。黑手在变本加厉地封锁新闻、封锁信息、封锁中国……。(2002.9.17)(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