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美国》报吁美中交往莫“矫枉过正”

发表:2002-10-26 16: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日美国》报24日就布江峰会发表社论,敦促布什总统,勿因美中双方在反恐及对付北韩核武问题上有共同利益,而忽视北京践踏人权、出售飞弹给“邪恶轴心”国家及恫吓台湾等问题。

 社论指出,中国大陆国家主席江泽民25日访问布什的德州克劳佛牧场,必然以“老朋友”称呼布什。但是,布什应提醒对方,如果双方关系只是基于互利,而非基本价值观念相同,“老朋友”一词恐不适宜。

 今日美国报表示,为了打击恐怖主义和争取通过授权对伊拉克用武联合国决议案,美国需要中方的合作。在对付北韩研发核子武器问题上,美国与北京也有共同利益。

 社论指出,这两个问题对美国都非常重要,但是,美国不应因此抹杀北京压制人权、出售武器给“邪恶轴心”国家和恫吓台湾等问题。

 社论表示,如果布什不向江泽民表明双方在这些方面有很大歧见,北京将会认定,只要它成为美国的可靠伙伴,压制人民不会有什么后果。

 社论指出,布什上任之初严词批评北京,令人对双方关系感到忧心,担心美国商业利益受损。去年发生美国侦察机与中方战机互撞事件之后,布什对北京的态度趋缓和,寄望用经济和外交利益引导北京改变作风。但是,他现在不反对北京主办2008年奥运会,对北京藉“恐怖分子”之名逮捕异议人士,视而不见,更邀请江泽民到德州牧场晤谈,以示亲密,似又矫枉过正。

 社论在结语中表示,布什与江泽民在德州共享烤肉之余,应告诉对方,在美国,好朋友的意思是,能够直言无讳,并预期对方以善行相待。

(新世纪)(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