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言笑宴宴 美媒体冷眼旁观

作者:何功 发表:2002-10-25 00: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泽民虽说在芝加哥和休斯顿的机场和旅馆频频改道,让拿免费餐券被拉来捧场捎带散散心的一些老人家在恶风恶雨中一立3个小时却丧气而回,23日晚,在Intercontinental 酒店的豪华宴会上,面对800重要来宾,觥帱交错间,江戏之风又露:老布希一边正襟危坐,江主席已经露齿狂笑。他还频频敬酒,言无不笑,被美国媒体称为“欢天喜地”。

尽管江氏一再表示与布希的会面一定会对中美关系产生“积极成果”,对“世界和平”“意义重大”,美国媒体确不这样看好。路透社的22、23日的新闻认为江氏出仿结局很可能是一场“团结秀”。

具有讽刺意味的美中关系:恐怖主义是契机。

美国记者不留情地重翻中美关系危机的旧帐。在回顾江泽民任内中美关系时,美国报刊一致指出,中美关系在江任内颇有翻颠簸。在经历了96年台海危机,99年贝尔格来德使馆被炸,2001年布希上台后随着中美空中撞机事件美中关系于跌致谷底。布希在台湾问题上态度强硬,宣传如果中共对台湾动武,美国一定介入。911是中美关系的转折点:当美国向世界发出反恐大联盟的号召,江泽民出于想借反恐名义为镇压自己人民所用的目的,响应地还算早。

这次布希的主要议题依旧是与反恐有关:北韩核武器问题和攻打伊拉克。但是,在这两点上布希与其说希望江政府能发挥正面作用,不如说不要帮倒忙。

具有讽刺意义的是,中共政府和这两个位列恐怖名单上的国家一贯惺惺相惜。中共一直视北韩为“唇齿相依”的友好邻邦,为讨好它不惜将无辜的北韩难民送回北韩面对冤狱屠杀,更不愿意看到美国借北韩核武一事染指自己传统的势力范围。伊拉克一直是中国最大的武器进口国之一,是中国和美讨价还价的传统筹码。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希望中共政府能在北朝鲜问题上“更好地遵守核不扩散双边条约”,同时,如果美国进攻伊拉克,具有安理会投票权的中国那可贵的一张“弃权”票对美也非常重要。

来访受争议:发家史就是人权镇压历史

美国媒体普遍地报道江泽民来访中的不谐和音是他的人权记录。

美国媒体一边回顾了江氏借89学生鲜血上台,后逐步集权的发家史,一边报道人权组织在布江会谈之际促请布就释放政治犯和镇压法轮功一事对江施压。

在芝加哥奥哈拉机场和埃灵顿机场,一面是让美国记者很少见到的举着小旗子被鼓动来的欢迎队伍,一面是安静打坐的法轮功学员。

据路透社22日报导,上周五法轮功学员在芝加哥对江氏以反人类罪提出诉讼。

“江发动的镇压比纳粹德国毫不逊色;他将酷刑上升到一种艺术”参与诉讼的特丽.马什律师说。

江泽民发迹于六.四屠杀,在他应该下台之际残酷镇压手无寸铁的法轮功群众,反被法轮功学员控诉,国际舆论一片谴责之声。无论后人如何评价他,这开端结尾的两个浓重的黑点将永远地标志着他的政治生涯。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