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911发生在中国

发表:2002-09-28 0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这话说得是有些太不人道──大家平平安安地淘生活赚大钱奔小康不好,非要用这种不人道的手段来弄得整个世界都鸡犬不宁?不过,事件既已发生,假想一下,在中国现阶段怕暂时也构不成死罪吧。   

  事件的性质早已有定论,我不想再去评价孰是孰非。为无辜逝去的数千生命哀痛的同时,我不禁在想:假如这一次事件发生在中国,情形又会怎么样?   

  依我数十年的生活经验,我以为,假如“九一一”发生在中国:   

  一、事件发生当日:各种传媒依旧莺歌燕舞、形势大好,新闻照旧是国内“亲切会见”、“重要/讲/话/”、“调研视察”、“强调指出”、“亲切看望”等,国外则“飓风洪水”、“强烈地震”、“杀父弑母”、“重大伤亡”、“猛烈轰炸”等。   

  二、事发次日:各种传媒依旧莺歌燕舞、形势大好。关于此次事件的小道消息已在民间悄然传开,传播这一消息的人则被公众认为是“惟恐天下不乱”。   

  三、第三天:除了各种传媒和大部分农村,人们都已听说了这一事件,人们开始慢慢地信了,可并不全信,因为“/权/威/人士”尚未发话。   

  四、第四天:电视、广播的早间新闻节目播出一则简讯:我国某某市两幢高楼发生爆炸。按照惯例,这则简讯一般放在该次新闻节目的第六条以后或最后,而且没有说明事件发生的时间等细节。这会引起还收听、收看新闻节目的民众的猜疑。但不要紧,也许会有一两家吃了豹子胆的报纸会多透露出点消息,虽然还是不全面。   

  五、第五天:电视、广播的早间新闻节目将详细介绍此次事件的情况,除了被困人数及已伤亡人数以外的包括领导人的强烈谴责或抗议、人民子弟兵们抢险的英勇、当地政治、经济、社会秩序的正常运作等细节都将被介绍到。报纸也将会在头版作相似内容的介绍。晚间新闻在介绍完“亲切会见”、“重要讲话”等之后,会用相对长的时间介绍此次事件的来龙去脉,会出现几个西装革履的戴安全帽的领导人指点江山的特写──此为“牵动领导人的心”;会出现几幅子弟兵挥汗刨废墟的画面,背景中会有救护车和白大褂的身影──此为“人民子弟兵爱人民”、“争分夺秒忙救灾”;被困人数及已伤亡人数仍然是个谜。接下来的一则新闻则应当是该市正在举行的一场大型文艺晚会或该市人民齐聚休闲场所喜气洋洋的情景,以证明该市一切正常如昔。   

  六、第六天:电视、广播上关于此次事件的热度已经下降,只有个别报纸还在刊登有关此事的报导。   

  七、接下来的几天里,各种传媒断续报导说:抢险救灾工作还在紧张有序地进行着。   

  八、第十五天:各种传媒异口同声地说:“在……的亲切关怀和英明指挥下,我英雄的……成功地把此次事件的造成的损失降低到最小。……”依惯例,此次两幢百层大楼剧烈爆炸并快速倒塌最多只能导致不超过156人死亡,其中包括4位外国人,导致358人受伤,其中包括7位外国人。   

  九、各种传媒对此事件从此三缄其口。理赔工作在幕后紧张进行,按惯例,遇难者的赔付标准是:外国人每人20万,中国人非农业户口的每人5万元,农业户口的每人1.5万元……在“强烈谴责和抗议”声中,此事件慢慢成为历史,人们在淘生活赚大钱奔小康的休闲或忙碌中,再也想不起曾经有这么一件事,就发生在我们的国家,发生在我们身边,差点发生在我们头上。   

  天并不冷,却有一股凉意从我的后背腾起,让我大大打了一个冷颤。 几十年来大家就生活在舆论欺骗的洗脑灌输下,能有多少是真正自己的思想。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