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军头拥江 试图同流合污不退休

发表:2002-09-23 06: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纽约时报”报导说,当外界把焦点都放在中共十六大高层人事的变迁问题上时,中共军方高层人事的大规模换班也值得关注。消息指出,军方高层人事问题摆不平,也是中共十六大延期召开的重要原因之一。

台湾中国时报消息,目前解放军的最高领导单位中央军委会中,除了江泽民、胡锦涛两名文职领导人之外,共有九名职业军人,其中六人已经超过外界一般认定的七十岁退休线。

北京一名西方外交人员说:“在整部政治继承戏码中,军队高层人事任命经常扮演很重要的角色”。据指出,军方高层对一些重要职位的争夺,及中共党内高层人事问题未决,都可能是十六大延期召开的原因。

目前中共已经动员整个宣传机器来赞扬江泽民主政十三年的"功绩",其中,军方的表态最受到瞩目。许多军方高层近期内分别在军方所属的媒体中,以发表演说词或刊载文章的方式称颂江泽民,而这种表态,过去一般被视为“宣誓效忠”。外界因此揣测,即使放弃了国家主席、中共总书记职位,江泽民仍将保留中共中央军委主席的头衔。

报导引述北京西方外交官及政治观察家的说法指出,目前军方高层将领多数在江泽民主政时期获得拔擢,并能与江泽民合作无间,但他们近期表态拥江的原因,还在于希望能与江泽民共同抵抗逼退压力,继续留任现职。

观察家们说,由于军队内部对高层将领并没有明确的退休年龄规范,因此许多现任军队高层将领企图在十六大中获得留任,而他们届时能否获得留任的关键,除了年龄因素外,就是与江泽民的个人关系。

据指出,现年七十四岁的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张万年,和七十三岁的军委副主席、国防部长迟浩田,一般认为将会在十六大中退休下台,但其他几个等了几年准备接班的高层将领,虽然年龄也已经超过七十岁,但却不是那么心甘情愿的下台,并可能以对新人“扶上马、送一程”的理由,要求留任到七十五岁为止。

北京一名西方外交官员说:“这些军队将领都希望江泽民继续留在军委会中”,“他们支持江泽民,完全是为了让自己也能够继续留任”。

此外,分析家指出,从江泽民的角度来看,如果他想继续担任中央军委主席的职位,他就必须至少支持其中一名军队高层将领继续留任,这里面包括七十二岁的傅全有(总参谋长)、七十一岁的于永波(总政主任)和王克(总后勤部长)。

分析家说,如果江泽民把七十岁以上的职业军人都赶出军委会,他自己留任就无法获得合理化。他说:“只有先把届龄退休的规定弄混,然后江泽民才可以顺理成章的继续留任”。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的中国问题专家黎安友则认为,江泽民在十六大中将放弃中共总书记的职位,但保留军委主席的职位到明年三月为止。

中共党和政府内部都设有中央军事委员会,但却是“两块招牌、一套人马”。黎安友认为,为了保持党中央军委和国家中央军委人事上的一致,江泽民在十六大中将保留党内中央军委主席的职位,到明年三月卸除国家主席、国家中央军委主席时,再一并辞去党的中央军委主席职位。

此外,北京也有分析家认为,江泽民可能以政策延续性及国家安全的理由,循着中共已故领导人邓小平的前例,继续担任中央军委主席一到两年的时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