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时报九一一社论:呼吁台商不要沦为中国对台恐怖主义帮凶

发表:2002-09-15 22: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陈水扁总统于九一一恐怖攻击周年前夕发表公开谈话表示,中共长期构思对台施行“超限战”的策略,企图在无预警的情况下,以快速的全面攻势,利用第五纵队、巡弋导弹、核磁脉冲、生化武器、网路骇客等方式对台基础设施、指挥管制系统、政治、经济、金融中心进行破坏,藉以瓦解我军民意志,这样的威胁本质上与恐怖攻击十分类似。陈总统呼吁中共当局体认民主与反恐的真实意义,公开放弃武力威胁,以理性的对话寻求台海稳定。

  在三芝会议之前,政府高层已开始思考在反恐的国际趋势下,将中国对台湾的武力威胁定调为“战争恐怖主义”,将两岸问题跳脱“中国内政问题”的范畴,还原为民主与独裁的制度之争,使中国对台湾进行战争的准备与军事恫吓,不会得到国际社会的认同与支持。台湾已经是一个民主国家,政府在全球反恐行动上,更将凸显台湾的民主与自由,以及重视生命价值,唤起国际社会重视亚太地区是国际反恐行动的重要一环,而台湾更是国际反恐阵线不可或缺的一员。全球反恐行动能否成功,除了需要亚太国家共同的合作之外,还有三个面向特别值得关注,也就是亚太地区的安全与稳定、民主的巩固与扩大、以及经济的合作与发展。而亚太地区的和平、繁荣与稳定,则是奠基于台海的稳定与安全,也就是除非台湾能免于中国恐怖主义的威胁,否则亚太与世界的和平都将遭到严重的破坏。

  中华人民共和国从未统治过台湾,却片面宣称台湾是其一部分,并且以军事行动作为恫吓威胁的手段,如此蛮横的行径与恐怖主义并无差别。有些不了解两岸历史的国际人士被中国的宣传所迷惑,不知台湾已是主权独立国家,其误信“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的心态尚可理解;但少数国内统派政客与媒体却跟着中国的音乐起舞,强调台湾不能“去中国化”,反对一切本土化与民主化的改革,尤其恶质者,更捏造“台湾人民心向祖国”的假象,等于间接替中国武力犯台正当化。例如陈总统将中国武力犯台的企图等同于恐怖主义,立刻就有一些在野立委跳出来,指控此举是将反恐与反共划上等号,并有意妖魔化中共,不符合国际现实。台湾受到中国的武力威胁,这是一个事实,在上次总统大选时,中国还曾对台湾进行导弹演习,引发台海紧张情势,如此的作法被指责是恐怖主义,竟然有台湾的政客为其辩护,企图转移焦点,不知居心何在?

  其实,政府在将中国的武力威胁视同恐怖主义的同时,更应该思考与检讨一个严肃的问题,那就是中国既是台湾的生存大敌,为何台湾社会却缺乏敌我意识,竟然掀起中国投资热,无分官民朝野竞相以到中国投资为时髦,以到中国朝圣为荣,两岸经贸政策不知固本培元,戒急用忍,竟反其道而行,一味拚开放。李登辉前总统对于台商盲目西进的现象深感痛心,日前更公开批判现时西进投资中国,在经济及政治面都已出现不利台湾的情形,且中国对我并吞企图与武力威胁一直存在,如果我们再不顾虑这个事实,一再盲目投资中国,将造成“卖命北京”的结果。

  如果吾人再以两岸经贸实况,对照李前总统的警语,就可以理解问题的严重性。据统计,十年来我国每年平均投资中国的金额约为国民生产毛额的二%,累计金额约有千亿美元,而美日等国对中国投资也只有国民生产毛额的○点○五%;再者,我国对中国市场的依赖程度高居世界第一,中国市场加上香港占我国总出口比率超过三十%,风险之高,已经容不得任何闪失。更严重的是,在经济不景气情况下,今年我国民间投资衰退,但是对中国投资的热度依然不减,今年一至七月,台商对中国投资金额比去年同期增加十九点五九%,金额达十九亿美元。而在政府开放八寸晶圆赴中国投资设厂后,如果台积电及其他跟进的厂商申请获准,则台商投资中国金额恐怕将如滚雪球般迅速增加。

  台商到中国投资,不管在资金、人才、技术及研究发展上,都会排挤到本地的资源。数十万具高消费能力的台商长期居留中国,造成台湾消费市场的萎缩、房地产低迷不振,而企业西进,则带来“钱进中国、债留台湾”的恶果,使本地银行的逾放比节节升高,更导致失业人口的增加。而台湾每年数百万人次的中国行,也使得本地的观光、休闲、餐饮等行业丧失庞大商机。台商到中国投资,并没有创造双赢的局面,而是彼长我消,使中国经济向前冲,台湾则深陷不景气的谷底。反讽的是,台商投资中国愈多,中国的经济发展愈快速,对台湾部署的导弹也愈来愈多。

  事实上,主张两岸和平对话,反对中国武力犯台,已是国际社会的共识。欧洲议会日前更通过决议,呼吁中国撤除所有对台部署的导弹,足证政府将中国武力威胁定调为“恐怖主义”,是反映文明社会的普世价值,绝不是部分人士所指责的“不符国际现实”。不过,台湾欲在政治反恐,希望唤醒世人正视中国恐怖主义的威胁,就不能在经济上助纣为虐,大开中国投资的大门;否则助长了中国经济的发展,等于强化了中国的军事力量,无异于自掘坟墓。现在当政者已有决心修正两岸经贸政策,重新设定国家政经发展的整体策略,财经官僚更应调整偏差心态,不该阳奉阴违,真正落实投资台湾的政策,才不致间接沦为中国恐怖主义对台湾人民威胁的帮凶。

  自由时报“自由谈”:头号恐怖组织 

  中国是不是对台进行“恐怖活动”?只要看其在台海对岸部署四百枚飞弹,每一枚都在恐吓台湾人民,每一枚都是恐怖威胁,这种行径当然是一种恐怖主义的型态,而部署导弹对准台湾的中国当局,也应等同于“恐怖组织”。

  陈总统在九一一恐怖攻击事件前夕,代表我国政府发表正式声明,指出中国当局长期构思对台施行超限战,企图以无预警方式,发动对台的攻击破坏,这样的威胁本质上与恐怖攻击十分类似。

  这段声明,明确指出了中国武吓台湾人民的事实,而部署在对岸的四百枚导弹,只是冰山一角,但正暴露了中国当局对台的狼子野心。

  “导弹威胁”早已被视为国际恐怖活动的一环,伊拉克的导弹及核生化武器攻击能力的发展,对世界和平形成重大的恐怖威胁,正是美国及盟国考量攻打的要因;而中国对台部署四百枚导弹,也是一种明显而具体的恐怖威胁。

  就台湾人民的感受,四百枚导弹不知何时可能来袭,每一枚导弹都是恐怖威胁之源,四百枚导弹等同四百个可能发生的恐怖活动,而背后的中国当局,则等同操控四百个恐怖活动计画的“头号恐怖组织”。

  在国际共同反恐,维护和平之时,应该同时正视中国这个头号恐怖组织,对台湾及世界的威胁。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