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非法移民巴黎示威

发表:2002-09-14 23: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来自中国大陆的非法移民大约二、三百人13日下午参加了在巴黎圣奥古斯丁广场举行的无证件者示威,要求获得居留权。据内政部发言人说,内政部未接受示威者求见内政部长的要求。
多维社报导,当天共有大约500名不同国籍无证件者(非法移民)在巴黎市区圣奥古斯丁广场示威,其中非法居留的中国无证件者占一半以上。这是近年来中国无证件者公开出来参加游行示威人数最多的一次,甚至成为这次示威队伍的主体。

这次为取得合法居留权而组织的示威活动,是全法无证件者协调处发起的。示威者从圣拉萨尔火车站附近游行至圣奥古斯丁广场。当天示威者求见内政部官员的要求遭到了内政部的拒绝。据无证件者协调处说,如果内政部拒绝与无证件者对话,他们未来几天还会采取新的示威行动。

法国内政部长萨科奇9月5日曾表示,当局将重新审核所有无证件者的申请表格,但不是逐个复查所有个案。无证件者协调处认为内政部长的建议不够充分。

这次在奥古斯丁广场的无证件者示威,中国无证件者示威者人数占一半以上令媒体颇为意外,因为长期来中国无证件者害怕被递解出境,通常不愿意公开露面。这些来自中国大陆的无证件者不愿意向记者透露身份,记者只知道他们当中大多数人属于大巴黎地区塞纳圣德尼省(第93省)无证件者协调处统筹组织参加示威游行。

当天下午,另有十几家支持无证件者行动的协会(包括声援移民信息处GISTI)在巴黎发表呼吁书,要求欧盟尊重人人在欧盟境内有自由通行的权利,给所有身处欧盟境内的无证件者以合法居留权。这份呼吁书的首批签名者中除了法国多家协会之外,还有英国的移民法参与者协会(ILPA)和葡萄牙的反种族主义呼救协会(SOS Racismo)。

在巴黎无证件者示威的当天,欧盟十五国内政部长也在哥本哈根召开移民政策会议,并大致就遣返非法移民的措施达成共同政策要点。与此同时,法国和欧洲许多支持无证件者的民间协会要求欧盟对已经长期非法居留的无证件者“既往不咎”,而考虑这些人已经是“既成事实的长期居留者”的实情,要么给这类非法移民发放居留证,要么为他们创立一种新的居留身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