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北海道 可能闹独立

发表:2002-09-13 01: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北部边境最近酝酿一股反意,这次既不是游击队揭竿起义,也不是虾夷人要求归还十九世纪被浪人占领的土地,这次土地抗争既不流血,过程也将民主化,北海道近6百万居民将投票表决是否脱离祖国日本。现在看来这好像有点天方夜谭,但到了2012年,北海道很可能成为日本最大的一股离心力。

马来西亚光华日报报道,最新一期《新闻周刊》报导,日本当年致力在北部“荒地”殖民,如今相隔一百多年后,北海道有识之士纷纷要求扩大自治或脱离日本独立建国。由于这种反叛极不寻常,不禁让人怀疑:这是否预言,从前稳如泰山的富裕国家因为经济严重衰退,许多省份不堪捱贫,纷纷下堂求去,新独立运动从此将风起云涌。

《新闻周刊》指出,除了日本之外,意大利、加拿大、阿根廷等国也都有类似因地方对中央政府不满而要求独立或分治的情况。

日本曾富甲一方,如今财力一泻千里;其实早在1990年代初期日本经济开始衰退,北海道有识之士即扬言独立。

东京中央决策者在北海道投资开采资源一向不遗余力,这些资源包括炭、木材、谷类和鱼获等,所以也投资不少在公路、码头,供水和堤坝等建设上。

即使在今日的经济环境下,尽管北海道人口只占全日本的4点5巴仙,但在全国公共建设预算上却占了10巴仙,每年接近8千亿日圆(马币约265亿令吉)。

曾着《北海道论》一书极力支持独立的白井伸明说:“北海道对日本发展贡献良多,但我们得到甚么?”他希望在时机成熟时成立北海道国家党,作为迈向独立的第一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