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风暴欠下巨债 香港美才女变大盗

发表:2002-09-14 22: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金融风暴欠下巨债,一个曾在英国大学受高深教育、炒外汇日赚百多万港元的“才女”,竟然沦为策划抢劫2000万港元钻石的“大盗”,震惊香港社会。

这个通晓多种语言、曾在香港、广东韶关、马来西亚等地从事金融工作的香港“才女”,是现年35的董敏芝,样貌标致。今年7月铜锣湾发生的总值2000万港元街头抢劫钻石案,便是她主谋策划的。

  当日,她伙同6个中国及香港同党,只抢走240万港元的钻饰,7个男女目前已在中港两地全部落网,中国警方只起回价值70多万港元的钻石。女主犯董敏芝向中国公安说,她15岁便远赴英国接受教育,直到大学毕业。婚后育有一子,但目前已离婚,独力抚养一名孩子,她在香港和深圳等地,均拥有物业。

  据悉,98年亚洲金融风暴后,董女与另外两名疑犯朱家和(42岁香港男子,又名阿天)和麦焯雄(25岁香港男子,董的同母异父弟)均负债累累,决定做一起大案看看能否翻身。3人自去年底,曾多次与做钻石珠宝生意的朋友邓世麟(男,32岁),在深圳密谋抢劫其他珠宝商,但一直没有成事。

 直至今年四五月间,董女与朱麦两人,再次催促邓提供抢劫目标,邓于是将从事钻石生意的苏姓前同事定为抢劫目标,并商量找中国“雇佣兵”负责落手。中国提供的案情指出,今年6月中,董联络一年前认识的男子梁波(29岁),要求物色3人来港犯案。其后梁找到两名同乡,董支付3人赴港的一切费用,并承诺事成后,每人可收取4万元人民币报酬。

  7月6日,梁波与两名同乡持旅游证件抵港,由港方3人安排食宿。随后更带3人到苏姓钻石商人的珠宝公司,以熟悉地形。之后几天,6人更每天跟踪外出推销钻石的营业员。

  7月中的某一天,董安排梁在酒店接应,其余5人出击,跟踪两名钻石营业员。下午4时许,当两人步行至波斯富街一间药房门前时,即取出铁棒,从后袭击两人头部,抢走其中一人的公事包,内藏价值240万港元的钻石。另一个以色列籍营业员被敲头后,将内藏1700多万港元宝石的公事包压在身下,没被抢去。5人得手后逃走,警方人员赶至,在一辆巴士上逮捕一名涉案的中国男子,另四匪挟赃逃去。

  “才女”将部分钻石带往上海,准备通过前夫的母亲销售贼赃。上月5日,一个钻石商人向公安局报案,当局立刻成立专案组进行缉捕工作。两天后,公安在当地逮捕一个疑犯杨平(27岁),警方根据杨的招供,上月10日,在深圳市区捉到朱、麦、邓3名港人,并起回被劫钻石34粒,价值70多万港元。警方再接再厉,从三人口中得悉,“幕后主脑竟是一名大学毕业的女子”董敏芝,她将其余钻石带往上海,准备通过其前夫的母亲销赃。

  上月23日,警方成功跟踪到董敏芝上了前夫母亲的车,侦查人员及时截停该车,将董擒获。被捕的香港才女董敏芝样貌娟好,举止优雅及有学识,属智慧型罪犯,她与身经百战的香港“贼王”张子强的共同点,是被盘查时,气定神闲及没有露出半点惊慌神色。

董敏芝风光时曾日赚百多万港元,一掷千金,惟一场金融风暴,令她身家蒸发,并经常被银行追债。据悉,由董敏芝一手策划的抢劫案,部署得天衣无缝,中国旗兵集团成员,没有犯罪记录,警方本来难以破案,但天网恢恢,其中一名旗兵误登巴士,顿成瓮中之鳖,供出主脑及其他成员。


联合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