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封锁升级 动态网引人注目

发表:2002-09-13 01: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时间9月11日,网友贴出“google最新消息,目前有的地方已解冻,但新闻组也被过滤,含有敏感词汇的贴子很多都被浏览器重置,原因不明。”

专家分析,这是使用了内容过滤技术。如果发现网页中有关键词,就会中断这一次的网络连接,出现“浏览器重置”现象。

虽然用内容过滤技术实现单页封锁中国早已开始应用,现在却让广大网友经历了对Google的单个网页封锁。这标志着中国政府与网民之间的网络信息自由之战进入了新的阶段。

*网民强烈反弹

中国因为一些大学网站上有法轮功的信息封锁该大学网站早已引起强烈不满。8月31日开始封锁Goolge更是激起海内外的公愤。消息首先从人民日报的强国论坛上开始被传开,然后被海外中英文媒体广泛报道。各大论坛上一片不满之声。有网友评论“如果我们这么忍下去,国内情况只会越来越糟,我们的生存空间越来越狭小。”


*黑客手段

北京时间9月10日,尝试上Google的网友发现,他们被指到了一个中国的什么搜索引擎上去。北京和上海的一些用户被指到了北京大学的天网、没什么人知道的cj888.com、或是Baidu.com之类的。广州用户被指到了21cn.com。但是中国Netcom的用户没有这种现象。这显然是江泽民长子江绵恒治下的中国电信对DNS服务器做了手脚。

改变DNS服务器把网站访问重新指向是标准的黑客行为。这样就没有人能访问目标网站了。网上众多黑客教程中对此有详细描述。今年的H2K2黑客大会中,一位德国黑客也提出,在战争时间,如果有国家改动DNS服务器,就会扰乱整个互联网。

不知是有心还是无意,中国在911前公众大谈反恐怖,“超限战”再次被舆论注意的时候使出这样的手段。计算机技术专家对此表示震惊。

“他们不是(计算机系统)管理员,他们的行为象黑客。”位于北京的Clarity Data Systems的首席技术长官Michael Robinson说。

*事与愿违

本来中国的网民多数已经习惯于被封锁。一些网民通过动态网技术也可以方便地上网,更多地网民并不知道这一类技术。Google一被封,很快有人贴出“https://dtnet.getmyip.com/cgi-bin/nph-proxyc.cgi/000000A/jvvr/yyy.iqqing.eqo/可以看到Google”。

据动态网创办人董彬先生介绍,Google在动态网上的点击量一下子进入了前十位。有网友在动态网的留言板上贴出:“感谢你们为google所做的一切”。同时网上热烈讨论为什么中国要封Google,顿时自由网络联盟5月介绍的用Google网页快照(Cache)看被禁网页(站)的技巧尽人皆知,网上有法轮功消息、江泽民秘闻无人不晓。上动态网看个新鲜成了人心所向。

内容过滤技术实际上对于现有的动态网、三角男孩、自由网都没有作用。只是一次代理用不了了。

“我们用了https加密,内容过滤不可能发现关键词。由于互联网的设计就是一种开放式的结构,不可能封死的。”董彬先生介绍说。

封锁的步步升级,反面给更多的网友带来不便,从而开始使用本来并不为很多人知道的有效技术。


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