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景:千万梨树秋花怒放

发表:2002-09-13 20: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忽如一夜“秋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昨(12)日,记者在成都龙泉驿一乡村见到了一幕奇景:本应在春天里绽放的梨花却成片成片地在秋天里提前怒放。

村民忙剪含苞花蕾

连日来,龙泉洪河镇分水村10组的许多果农都叫苦不迭,因为他们栽种的数十亩梨树突然莫名其妙地开起花来。在村民的经验中,春树开秋花不吉祥,梨树提前开了花就意味着明年春天梨树不会再开花了,自然也不会结果有收成。看着一株一株梨树像得了“传染病”一样争相怒放,村民苏家良急了。最近两三天,他都在地里忙着将含苞待放的梨花花蕾一一剪落。“不剪掉,明年一点收成都没有!剪掉的话,梨树或许还会开花,或许还有点收成!”苏说。

推测与品种有关系

分水村村干部彭绍冲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分水村梨树基地确实有大面积的梨树现正开花。经调查发现,开花的大多数是“风水”一、二号品种,开花的原因可能与品种有关。对这一说法,村民并不完全认同,另一果农指着另一品种梨树说:“它是龙泉一号,但现在还不是大面积地在落叶结蕾?最多10余天它也会开放,可见梨树开花与品种无关。”

呼吁专家想法治树

望着一片片梨花形成的白雪世界,村民们期盼有关专家能破译梨树秋天开花的原因,并想出相关治疗办法。“现在我们总不能像春天一样让成都人来赏花吧?”村民的幽默中透露着许多无奈。洪河镇政府有关果树栽培专家认为,出现这一奇景最主要与秋天出现的“小阳春”天气有关,很难人为改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