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警方如临大敌 防范异议人士为华再臣游行

发表:2002-07-16 22: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7月14日中午12时三十分,中共警察不出示任何手续,将民主党人何德普从家中带到中俊酒店,无理软禁了何德普31个小时。

7月14日上午,徐永海所在医院的院长给他来电话,让他明天一定上班来。因徐永海本应休息,当徐永海向院长询问是什么原因时,院长对他说:“你应该知道是什么原因?”

北京老民运人士杨靖15日一早也被警方带走,到当日21点30分才被准许回家。

7月15日早,北京市政府院内停放100多辆警车,300名警力(包括部分保安)在政府院内备勤,颇有如临大敌之势。

7月15日上午9时半,华惠奇在北京市政府门前被警察带走,送交所在地派出所。晚6时被释放回家。

最近一个时期,北京的被拆迁户纷纷向民主党北京、天津党部诉说自己在拆迁过程中被政府部门、拆迁办、开发商欺辱的经过,希望得到支持。在这些冤民中有的因向市政府投诉拆迁办无理,在回家的路上,被不明身份的人打断了腿,有的因与拆迁办、开发商未达成拆迁协议,就被停电,有的已被当地政府强拆现走投无路……

何德普与北京的异议人士认为,在北京拆迁过程中出现的冤案应该给予高度重视,尽自己的能力给予帮助。何德普决定在7月15日前往市政府门前了解情况。

最令北京异议人士关心的拆迁个案是华再臣(83岁)老人一家的命运,因华再臣在50年代被中共强制劳动教养20年,后来虽然老人的冤案得到平反,但政府没有给华再臣老人任何的赔偿,这次港商郑家纯要占华再臣的房子,根据北京市长刘淇签署的19号文件里的“条条框框”华再臣要支付给郑家纯30万元的回迁费。

华再臣老人对万恶的劳教制度恨之入骨,曾去天安门抗议4次(境外媒体报道过),每次抗议都导致政府对华再臣老人的嫉恨。

这次北京崇文区政府与港商郑家纯联手合伙整治华再臣的办法是,在6月11日强拆华再臣房子未果后,于6月18日晚把华再臣家的用电给掐断了。

自从华再臣家的用电被掐断后,华再臣多次因无灯照明,在晚上摔倒,险些造成骨折,7月8日,北京的35名异议人世出于人道,联名给市长刘淇、港商郑家纯写公开信呼吁恢复华再臣家的供电,但非常遗憾,刘淇、郑家纯置之不理。

多日来,北京气温持续高温,特别是在国家气象台12日晚发布的“高温红色警报”的当天晚上,华再臣房内的气温高达38度,因太热,华再臣连喘气都很困难,加之晚上没有照明设备,老人的生命安全受到威胁,几天来何德普、徐永海连续多次收到华再臣老人打来的求救电话。

出于人性、道义何德普决定考虑使用宪法赋予公民的游行示威的权利,以此引起国际媒体和国家领导人对拆迁工作中出现的“种种问题”的关注。

何德普非常明白地告诉中共警察,华再臣老人家的供电问题,必须解决,一天不解决我们就保留一天为此游行示威的权利。

这次北京市委、市政府招集了300多警力,对付民运人士“去市政府门前走一走、看一看”完全是大惊小怪,也是听信“线人”的假情报,判断失误的结果。

我们奉劝北京市委、市政府不要把人力和财力放在对付异议人士身上,而是要把经历放在如何解决拆迁中的上访案这个实际问题上。共产党总以“各级领导干部深怀爱民之心 ,恪守为民之责,多办利民之事”的美名往自己脸上贴金,何不解决一下自己门前的大量冤案,而最易解决的是华再臣一家的供电问题。

抗议北京警方对异议人士的非法软禁!

呼吁国际媒体关注北京市的拆迁问题!

何德普的电话:010-68355230
徐永海的电话:010-66032530
杨 靖的电话:010-66160902
华惠奇的电话:010-67036244

2002年7月16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