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怕辛苦两名邮递员销毁367份邮件

发表:2002-07-16 20: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信息时报》报道,两名邮递员因怕辛苦而不负其责,不仅不送信件,还将私藏的367份邮件与外人共同私拆,准备将其全部“毁尸灭迹”,幸好被公安机关及时抓获,才没有造成大的损失。据悉,深圳龙岗区人民检察院已经以涉嫌私自开拆、隐匿、毁弃邮件罪将黄海雄、黄水良、邱运波三人批准逮捕。
  
  邱运波、黄海雄、黄水良三人都只有初中文化程度,邱运波家住广东兴宁永和镇新岗村,黄海雄是广东兴宁大坪镇双红村人,黄水良则是广东博罗石坝乌泥村人。
  
  两年前,黄海雄和黄水良分别来到深圳布吉邮政局上班,刚开始时他们因为自己文化水平的限制,挺知足的,但邮递员的工作比较艰苦,有些地点又比较偏远且不容易找,随着时间推移两人厌烦了日复一日单调枯燥的工作,工作起来再不像以前那样尽职尽责了。
  
  偷藏偏远地方邮件
  
  今年4月至5月份,“二黄”开始“罢工”,遇到一些寄往偏远地方或是不易找的地方的邮件,他们就藏起来不送。到5月中旬,被他们私藏起来的各种邮件已经达到367件。但越来越多的“积压”邮件,又让二黄发愁:如果处理不当,被人发现就坏了。想来想去,两人决定找以前在他们邮局当过邮递员邱运波,让邱协助销毁。
  
  5月下旬,二黄偷偷地将邮件运到邱运波处,三人先是兴致勃勃地将66封平信拆开来,在享受了别人隐私的乐趣后,才决定由邱将全部邮件藏在他的摩托车后箱内,伺机销毁。
  
  准备销毁街头露馅
  
  2002年5月24日下午,邱运波开着装有367件邮件的摩托车外出办事,在镇上突然遇见巡逻的民警。心里有鬼的邱慌忙避开,但他鬼鬼祟祟的行踪引起了警察的怀疑,结果巡警上前一查问,邱立即露出了马脚,当场查出的各种各样邮件让警察都吓了一跳。25日下午,黄海雄和黄水良得知邱被抓的消息后,知道罪行败露,由其单位领导带领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后经整理查明,在这些邮件中,包括话费清单、平信、领取邮件通知书、退函、工商银行结算单、保险公司邮件等,其中已被私拆的邮件就达66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