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来函:长沙麓山南路特大事故最新调查报告(附电话)

作者:周德清 发表:2002-07-16 23: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任长沙市委书记张云川搞了个“潇湘大道”的政绩工程,工程还只是开了个头,就升任省长了。

新任长沙市委书记梅克保,市委副书记、市长谭仲池对“潇湘大道”的未完工程不闻不问。六七年来潇湘大道上不是泥泞满地,就是尘土飞扬,位于“潇湘大道”旁的湖南省知识产权局干部及当地居民早就是怨声载道了。

两年前,长沙市政府曾搞了个麓山南路改建工程,历时近半年,工程涉及从中南大学到新民路口之麓山南路全线。当时也对当地居民的生活造成许多不利的影响。

两年后的今年四月,这两位“市官”又大胆将与潇湘大道平行的十八公里长的麓山南路全线同时大规模挖烂,同时将连通潇湘大道与麓山南路的四条主要道路也全线挖烂,沿线建筑也同时全部拆毁,并将其称为“长沙新世纪的亮点工程”。

麓山南路沿线有中南大学、冶金工业大学、湖南大学、湖南文理学院、湖南师范大学、湖南计算机高等专科学校、长沙矿冶研究院、长沙矿山研究院、湖南师大附中等五所中学,十所小学,还有机关、工厂、行政事业单位、数十万的当地居民。且不说他们要在泥泞、尘土、烂泥坑、路旁没有防护措施的建筑撤除与施工危险中艰难地象跳鸡蛋舞一样地行走,且不说那二十四小时不断的建筑施工噪音,光这段时间,老人小孩被摔成骨折的就不在少数,因秩序混乱,不少学生在上学或放学途中被抢劫。

麓山南路工程管理混乱:

工程被分包给数不清的施工单位施工,他们各自为阵。麓山南路全线封闭,不准汽车进入,但个别的中巴和的士却可以交一包槟榔或一包香烟后畅通无阻。

还有伍家岭立交桥工程、星沙大道工程、..........,数不清的不知何时竣工的政绩工程,按一位不愿披露姓名的省政府官员的话讲,“长沙市十年的财政预算早就用完了!”

原因:一是政绩工程害人,梅克保和谭仲池想学张云川的升官之道。二是大家都心知肚明的原因。

早就有不少人向市政府提意见,均遭呵斥。向湖南电视、湖南日报等媒体反映,编辑们说“我们也有同事住那儿,他们也是怨声载道,我们无可奈何”。向长沙电视、长沙晚报等媒体反映,则马上将电话挂断。

也有不少人根据当时已不可挽回的实际情况,多次向梅谭秘书和秘书处及长沙市政府建议:

1.加强管理,治理混乱。
2.晚上麓山南路停止施工,早上8点以前,下午6点以后,让公交车、中巴和的士可以进出麓山南路。以此可以减缓民怨。但市政府始终置之不理。

7月4日,中南大学的两个大学生在麓山南路搭乘摩托车,一死一重伤。
7月6日上午,长沙麓山南路一墙体倒塌,压死十八人,压伤数十人,被压死的人中有一位中南大学的博士生导师,尚有一家三代三人,母亲、在工大任教的儿子,刚进小学的孙子均同时被压死...
7月8日下午8时左右,麓山南路状况依旧。
一夜之间,全线动员,到7月9日上午8时左右,已将道路临时平整,路口放置“中南大学中巴专线”的路牌,麓山南路沿线贴满口号标......据说是惊动了中央,来了专案调查组。
7月10日下午起,三辆中巴开始往返于中南大学与潇湘大道科教新村路口之间。

长沙麓山南路工程怎一个假字可了?

即使是一个智力平常的人,无需科学调研,也可以知道:整个长沙市的工程建设,应该完工几处后,再开始另外的新工程。

麓山南路工程,应该先将潇湘大道完工。之后将麓山南路以湖南大学为界分两段,修完一段后再修另一段。最后逐一处理连通潇湘大道与麓山南路的四条主要道路。

===========================================
麓山南路建设总指挥部刘主任:++86 - 731 - 886 9002
长沙市市长谭仲池: ++86 - 731 - 866 5896
长沙市政府秘书一处:++86 - 731 - 866 5800
长沙市政府秘书一处:++86 - 731 - 866 5850;866 5688;
长沙市政府督查办:++86 - 731 - 866 5887
长沙市政府政务室:++86 - 731 - 866 5000
=============================================

周德清
2002年7月14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