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的就是江泽民的亲戚!

作者:黄晓敏 发表:2002-07-15 07: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是一个确有其事的真实故事。事件发生在公元2000年的6月某天,地点是西部塔克拉玛干荒漠南缘的石油新城--库尔勒市。

这天的清晨,有一对年约40出头、穿着普通、操着浓郁的中国苏北口音的中年夫妇,来到一家在街边占道经营快餐的小吃点打点早餐。点好饭菜端上饭桌,象在欣赏西部荒漠风景一般地悠哉游哉细嚼慢咽。突然,一群不知从何处冒出的城市纠察大队悄然而至,出现在他们面前,不由分说抢走了小业主的炊具和餐饮材料,扔上了公务执勤车,随即就吆喝这对夫妇赶快离开,不要影响他们执行公务。中年男子不慌不忙、以略带藐似的眼神说:“等我们吃完了,你们再进行吧。”一向匪气十足的“执法”纠察大队工作人员,哪能容忍这等羞辱,极不耐烦地说:“我们从没这个习惯。叫你怎么做,你就得怎么做!”苏北夫妇满脸不屑一顾地继续吃着自己的早点。怒火中烧的“执法人员”一脚上去就将饭桌踹了个桌飞饭洒,溅到这对苏北夫妇的脸上、头上和衣服上。

苏北夫妇强压怒火但仍表现出“绅士”风度:“我是到贵市来投资办企业的,看到你们这样的执法水平,感到心寒!”城市纠察大队的工作人员历来就没有讲道理、讲政策、讲法律的工作作风,看他们如此嘴硬很感丢失了颜面,为了体现权威和执法的威慑力,不假思索地挥手发布道:“捣乱行政执法,把他们也抓起来!”霎时,现场混乱不堪,抓扯扭打、推躲交臂,与此同时又招徕无数看客,将这个现场围得水泄不通。

苏北夫妇见无路可溜又寡不敌众,便声色俱厉地说:“叫你们公安局长和市长来!”城市执法大队的人员一听此言,动作顿时有了收敛,嚣张的架势和态势马上温和了许多,慌忙给110报警请求干预和论证。110警察急速赶到,讯问事由。苏北夫妇甚是不悦,再看看自己从头到脸的剩饭和抓扯撕破的衣物,以及数十人冷嘲热讽和麻木助势的围观者,赌气地回敬道:“我只见你们的局长和市长。他不来,我就不讲!”110警察上下打量了一会,又要求查看身分证遭到无言拒绝,随即也不示弱地命令道:“你算老几?要见我们的局长!不在这讲,那就带到局里去讲吧。”

第二次的抓扯、扭打风波再度开始。在越来越多看客起哄和越来越僵、越来越升级的混乱状态下,苏北夫妇突然喊叫道:“我们是江泽民的亲戚!”已经情绪化和担心场面失去控制的110警察,口气非常生硬地扯喊道:“打的就是江泽民的亲戚!”此言一出,围观者嬉笑拍手、挑逗助势,幸灾乐祸、好生一副急于想看热闹和结果的动人场景。苏北夫妇惊诧不语,慌忙之际掏出手机拨打电话,略含委屈又急促求助地开口说到:“李市长,我被你的执法人员打了、而且还遭到围攻。你赶紧来看一看吧!”没过多久,一辆沙漠王子和奥迪300立马赶来,什么话也没讲,就接走了苏北夫妇。

事后,此事成为蜚声一时的政治笑料和茶饭之余的议政话题。人们都不是去为此事的真假和苏北夫妇的身分而妄加猜测,只是对那句话:“打的就是江泽民的亲戚!”和当事人的去向和命运成了更加关注的话题。据没有考证的消息灵通人士透露:公安局和城市执法大队的主要官员发生了人事更换。相关当事人被调离了原工作岗位。剩余的在职人员重新学习三讲,直到人人考核过关,合格为止!

(2001年6月初稿;2002年6月再稿)
民主通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