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南充又出奇观 发现两尊罕见天然睡佛

发表:2001-12-08 02: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莽莽青松、森森翠柏中,在重峦叠秀、缥缥缈缈间,竟然有两尊睡佛在其中安卧了千百万年,这就是大自然赐给四川南充的又一奇观:南充凌云山天然睡佛。连日来,这一奇观吸引了许多海内外游客前来观看。
  
  凌云山位于南充市高坪区,距市中心10公里。凌云山风光旖丽,仪态万千。在位于凌云山中的小佛乡境内,有白山和马岩山。1998年9月的一天清晨,一位游客站在凌云山顶遥望白山和马岩山时,不觉大吃一惊--远远望去,白山和马岩山恰似两尊天然睡佛,两尊睡佛寥廓苍穹,神态安祥。
  
  这一发现引来不少海内外的专家学者前来探访,均觉二佛形体维妙维肖,极尽天地造化,无不赞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专家们还发现,在旭日东升和晚霞夕照时,缥缥渺渺的晨雾暮霭给睡佛披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两尊睡佛更显得“博大精深”。经测量,两尊睡佛均为头北脚南,白山睡佛长约2公里,马岩山睡佛长约1.5公里。四川师范学院的老教授王明元也两上凌云山研究这两尊天然睡佛。说起凌云山天然睡佛,王教授就啧啧称奇:枕北脚南方位正,去与来时事一同,凌云山这两尊天然睡佛栩栩如生,浑然天成,真是举世罕见啊!
  
  据悉,南充方面正在进一步研究并准备开发这一奇观。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