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多少时髦可以重来

发表:2001-12-08 20: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时尚就是这样,收拾收拾藏在箱子里的,二十年后穿戴起来又是一个好姑娘,而四十年后呢,就该是引导时尚走向的领军人物了。

  新世纪人们越发热爱复古和怀旧,好像不如此不足以显示出品位与内涵。不信你看那些才子才女今年最爱穿什么?还不是最古老最传统的中式服装。男的穿着对襟绸衫圆口鞋、女的一身缎子小立领旗袍闪亮登场,不是作家就是文化商人,最不济也得是个编辑记者什么的。还有APEC,来的都是国家领导人吧?咱们给他们穿的是最古董的团花缎子对襟衫,怎么样,有几分真材实料就有几分中国风,这话你信了吧?

  中国风刮了好几年,从中国刮到外国,再由欧美刮回中国,忽急忽缓,眼看几年内还没有刮完的迹像,估计再刮一阵,最顽固的老人家们看到孙女偏要拿最老土的牡丹绸子被面来做裙子就会表示理解了。

  2001年的复古风来得一阵一阵的,有这么几股风不可不说。40、50年代风,设计灵感源自那个年代独领风骚的好莱坞巨星风采,圆点和碎花图案、轻柔的乔其纱、各色牛仔布都是那个时代的特色,妩媚的中袖套装、吊脚裤、百褶裙,还有条子上衣和套装小衬衣都是主要的款式,裙子上的压褶、稍加点缀而不铺张的蕾丝和比较保守的领位则是这个时代充分表现女性美态的细节。这些特色充斥着今年的设计潮流,看着那些盛装的模特,穿着和嘉宝、费雯丽一个模样的衣服,真有点不知今夕何夕的感觉。

  入秋以来,80年代风格大行其道,重点展现女性的优美体态,性感妩媚成了评判时装的关键词,低腰、低V领的设计让优雅的腿、腰、肩线条尽可能地暴露无遗,而条纹、鲜花、欧普风格画都是80年代的惯用图案,喇叭裤的回潮更是令人回想起20年前的舞台上的披头士。秋冬外套也或多或少带上了80年代套装的痕迹,这会儿再穿上一身小翻领西装、贴身直身裙(就是当年被叫做一步裙的)走在街上,不会再有人像前几年一样认为你老土了。

  说到怀旧,不能不说到卷土重来的维多利亚风格,充斥着蕾丝花边、缎带、蝴蝶结和束腰设计的唯美的风格啊,曾经抓住多少男女的心。可惜,当女人们不得不冲锋陷阵与男人一决高低的时候,谁还敢穿着那种行动不便的衣裳扮出弱不禁风的可怜样?维多利亚风的衰落是必然的,而在追求唯美与多样化的2001年重新泛滥也是必然的。今年的维多利亚风只是选择了一些娇美的细节加以重现,而对维多利亚时期最典型的钟形裙、多层束身衣却只是浅尝辄止,对今天还得为衣食奔忙的女性来说也算是个福音了。穿上小立领大花边加收腰设计的白缎衬衫,最好背上还有密密层层的缎带绑个结,你就是今年最时髦的维多利亚女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