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产阶级的十大人生问题(下)

发表:2001-12-08 07: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6.要无线上网还是不要无线上网

  自打铱计划惨痛失败后,利用卫星进行上网成了可歌可泣的科技革命故事,但是,革命的火种是扑不灭的,这不,随着手机跟谷粒一般在神州大地遍地播种的时候,无线上网就首先成为话题。

  昂贵的价格拦住了广大中产者火热的心,但实时获取信息的欲望却被撩拨得更加高涨,最后,一群在资本主义开的公司里也能公款报销的中产者率先冲出,他们整天就故作姿态地拿手机对着天空比划,好像是在与外星人进行一轮轮的商业谈判。

  可他们也知道真正的网虫在嘲笑他们,认为他们在花傻钱收看傻节目,所以,他们不得不在使用这项功能之前,先打量一下周边的环境,如果都是扎领带喝咖啡说话声音轻柔柔的同类,OK,那就没问题了。


7.要心理医生还是不要心理医生

  中国人的传统就是吃苦耐劳,这话套在生病上就表现为再疼也不吃止疼药。同样,在心理疾患上人们也不例外以忍字当头,中产者虽说家产殷实,但也对心理保健及心理治疗避之不及。

  可是随着跟老外的接触加深,他们发现要是自己拥有一个心理医生该是多么有地位啊,比如,一下班,同事们都嚷嚷着要跳健身操要学经营管理要回家抱孩子的,就你说你跟你的心理医生有个约会,然后在众目睽睽下镇定自若地拦了辆的士扬尘而去,在软软的坐垫上你得意洋洋地想像你的同事们议论纷纷的土包样子。

  可是这也是很贵的一笔投资,更何况,中国的心理医生大多有临床经验的没有博士学位,有博士学位的没有临床经验,而有临床经验的,十有八九是得自于全国各地的精神病防治中心:-(


8.要小汽车还是不要小汽车

  在中国,小汽车还算件奢侈品的情况下,弄部小汽车还是件很有面儿的事。可养路费汽油费保险费关卡费实在是厉害,中产者在这里牙齿咬碎了千万粒依旧是举棋不定:讲实用吧,买辆桑塔纳,开回去邻居还以为新搬来一户人家是开出租的,讲品位吧,买辆凯迪拉克,还没开回去就知道从此自己就穷得只能当有车瘪三了。

  可是有辆小气车能在周末带一家人到郊外去野餐,这可是国外中产者先辈们早就做出的光辉榜样,不学能行么?不行,非得学。

  于是,周末某些郊区多了群人,男男女女面目可疑,他们凌晨四点就赶到郊外,一个个活像吃苦耐劳的周扒皮,他们开车如开坦克,哪儿碍事就压哪儿,据说,这是在考什么驾驶证?


9.要正版CD还是盗版CD

  中产者为了奠定自己广大劳动人民不一般的地位,就必须去买正版音像制品,一二百元一张的古典音乐买上四五张八九张,结账时收银员看你的眼色都不一样,虽说他们分不清肖邦和舒曼有什么区别,也搞不明白瓦格纳和勋伯格有什么相同,但他们知道"古典就是美"(还别说,这句糊涂话就是上海有线音乐四台的广告语),为了美,瞎猫都要奋斗在第一线抓老鼠。

  但他们心里暗暗叫苦,因为他们逐渐发现真正的音乐爱好者们全在忙乎盗版CD,而且他们也打听到了:原来好的录音版本全在盗版里,不仅种类多,而且价格低得你都不忍心还价。

  结果,中产者还没学会高雅,就先在正版盗版中乱了阵脚。


10.要人文还是不要人文

  好歹中产者大多都受过大学教育,所以他们对人类的思想还或多或少有着遥远而微弱的记忆,有时他们运气好时也会遇上一两个比较随和的教授,闲谈时人家妙语如珠的引经据典让中产者那一点点的精神资产受到了空前打击。

  痛定思痛之后他们开始买书,结果买来的书还是被教授们笑掉大牙,这些书计有:《穷爸爸富爸爸》、《文化苦旅》、《岁月随想》、《日子》、《中国可以说不》、《格调》、《存在与虚无》、《第一次亲密接触》、《莫扎特之魂》、《乌鸦》……

  严打之下,中产者难免有些丧气,他们面对越来越广谱化专业化的人文领域逐渐麻木不仁,最后他们靠买些时尚杂志来消遣消遣,毕竟上面有时还是有一两篇专门为他们而写的普及读物。


亿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