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疑新冠疫苗致病群體進京維權受阻(圖)

作者:高鋒 發表:2024-03-06 22: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疫苗
北京居民錢大龍確信自己半身不遂是注射新冠疫苗所導致。(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4年3月6日訊】中國有數以千計民眾在接種疫苗,包括新冠疫苗後,出現白血病等疑似後遺症。他們原定在北京"兩會"期間遞交請願書,但據瞭解,絕大部分代表在「兩會」開幕前已被遣返原居地,身在北京的發起人也受到嚴密監控。

北京居民錢大龍是質疑疫苗致病請願行動的發起人之一。他對本臺表示,為了在「兩會」現場遞交倡議書,群體不少成員相繼提前抵達北京,並以各種方式匿藏起來,可是徒勞無功。據錢大龍瞭解,他們絕大部分在「兩會」開幕前已被當局發現行蹤,遣返老家後先後獲釋。

錢大龍:「藏在小區裡面,民宿之類的。他們大部分都藏了很長時間的,結果沒藏住,(當局)可能是根據手機定位之類找到了。本來計畫是兩會的時候遞交倡議書的,結果還沒到那個時候就被抓到了。」

三年前,錢大龍響應當局呼籲接種科興新冠疫苗,卻在接種第三劑疫苗後大約一週,身體突然癱瘓。

錢大龍:「走路不方便,半身不遂,偏癱,只能靠左半身活動,左手拿筷子吃飯,穿衣服也是用左手。我們家少了一份收入。失業金我只拿了20個月。我老婆本來應該退休了,現在又上班去了。」

錢大龍確信自己的不幸是新冠疫苗造成的後遺症。為了討回公道,他曾向中紀委、中國國家信訪局等部門問責,並連同其他疑似出現疫苗後遺症人士到中國國家衛健委抗議。今年「兩會」期間,錢大龍再度成為當局的維穩目標。

錢大龍:「樓下單元門外停車場有三、四個人在車裡,24小時監控著。如果我要辦什麼事,他們得跟著。我接受完採訪以後,他們就上門提醒我,不要說對政府不利的,對國家不利的話。」

根據錢大龍等人起草的《倡議書》,接種新冠疫苗後,中國有接近3000人患了白血病,不少案例則患上一型糖尿病,要求政府設立專項救濟基金,用於預防接種異常反應的前期醫治,包括治療期間的住宿費、生活費、誤工費等全額補償。

注射疫苗後得病當局說是「偶合」

疑似受疫苗影響人士把病歷送交地方疾控中心鑑定,得出的結論往往是「偶合」,意思就是「注射疫苗時已得病」。一名基於安全考量要求匿名的群體成員對此表示不滿。

接種疫苗人士:「中國(針對)疫苗沒有賠償,只有補償,也沒有多少錢。結果他們用個‘偶合’,或者乾脆給你直接不承認,拿到補償的不多。疫苗群裡面鬧得厲害的就會拿到補償。」

臺灣流行病學專家何美鄉表示,新冠疫苗和任何一種疫苗都不會100%安全。

何美鄉:「疫苗不可能100%沒有副作用。它預防疾病必定高於疫苗本身造成的問題,才會被使用。疫苗的副作用一定不會很高,要是很高就不會用了。這個問題非常困難,一定要有很好的‘基礎資料’。」

何美鄉說,中國的醫療水平相對先進,當局卻禁止醫學界、政府部門把病例、疫苗副作用等資料公開。這才是中國民眾對國產疫苗缺乏信心的關鍵。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