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牆運動」一週年 全球多地聲援(圖)

作者:高鋒 發表:2024-03-12 22: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拆牆運動
志願者在澳大利亞珀斯聲援「拆牆運動」。(圖片來源:自由亞洲電臺)

【看中國2024年3月12日訊】以打破中國網路封鎖為目標的「拆牆運動」發起一週年之際,全球多個國家都有集會聲援,促請中國當局容許人民自由上網。在「拆牆運動」逐漸上軌道之際,旅居海外的負責人擔心,自己在不久將來會被遣返中國,讓這項運動的前景蒙上陰影。

以打破中國網路封鎖為目標的「拆牆運動」發起一週年之際,全球多個國家都有集會聲援,促請中國當局容許人民自由上網。在「拆牆運動」逐漸上軌道之際,旅居海外的負責人擔心,自己在不久將來會被遣返中國,讓這項運動的前景蒙上陰影。

志願者:「言論自由是每個人的基本尊嚴。中國人應該呼吸自由空氣而不是被假新聞所洗腦。我們應該知道真實的歷史,真實的新聞,而不是被誤導。讓我們團結一致,為自由而戰,直到每個人都能呼吸自由空氣,自由表達,自由生活。」

「拆牆運動」成立一週年之際,冰島首都雷克雅未克有志願者舉牌聲援。澳大利亞、紐西蘭、荷蘭、美國多個城市也有集會支持。

去年3月8日,僑居寮國的喬鑫鑫以打破中國網路封鎖為目標發起了「拆牆運動」。兩個多月後,喬鑫鑫在寮國失聯,其後證實他被帶回家鄉湖南,被以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正式逮捕。

喬鑫鑫被捕後,「拆牆運動」的統籌工作由旅居丹麥的劉棟玲全面接棒,並在過去一年,招募了大約200名志願者。

劉棟玲:「有好幾個大學生義工跟我說過,自己十幾歲時因‘翻牆’被罰款,但是一旦翻過牆後,他們看到了真實的景象。對真實信息的追求導致他們支持‘拆牆運動’。我們的網站維護、網站改版等等,大多數都是由留學生幫忙。」

劉棟玲透露,去年7月,老家河南蘭考縣的親人曾被公安上門騷擾,雖然當局沒有進一步說明,但估計與自己參與「拆牆運動」有關。

劉棟玲:「我弟媳婦就說,‘她犯法你抓她,跟我有什麼關係。你找我幹嗎?’那幾個警察就說,‘也沒什麼大事,就是上面派下來的。’這必然是和‘拆牆運動’有關。因為我在娘家什麼也沒做過。」

申請庇護被拒劉棟玲或遭遣返中國

數年前,劉棟玲因抵抗拆遷和協助他人維權被當局打壓,2022年外逃到丹麥。她申請政治庇護被拒絕,目前正進行上訴。她說,若上訴失敗,今年內有可能遭遣返中國。

劉棟玲:「丹麥移民局認為我只是建立一個賬號。他們不認為‘拆牆運動’是一個政治運動。假如丹麥政府能認可‘拆牆運動’是一個政治運動的話,我感覺對‘拆牆運動’是很大的推進。假如我被強制遣返了。我到現在還不知道,誰是合適的繼續‘拆牆運動’的延續者。如果沒有人繼續負責‘拆牆運動’,我真的感覺很可惜。」

身在美國的民運人士界立建則對「拆牆運動」的前景審慎樂觀。

界立建:「大家都在反饋,下一步要把工作做得更好。更多網路技術高手(加入),(引進)更多拆牆軟體,(把工作)做得更穩定、流暢,讓更多人對真相有進一步瞭解。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