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軍濤談習訪美醉翁之意 中共倒台在即準備接盤(圖)

發表:2023-11-11 00: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和拜登
白宮已證實,美國總統拜登將於11月15日在舊金山APEC會議期間會見習近平(圖片來源:看中國合成圖/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1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肖然採訪報導)白宮已證實,美國總統拜登將於11月15日(下週三)在舊金山會見習近平。這是習六年以來首次訪美,也將是拜登上任後兩人第2次面對面會晤。《看中國》專訪了中國民主黨主席王軍濤,他分析了習近平在此時出訪美國的意圖,以及民運界此次抗議與以往有何大不同。 

習近平訪美 醉翁之意不在酒   

王軍濤認為,習近平在這個時候訪美,主要是因為其執政遇到了大麻煩。

“習近平上來之後,為了推行他的新理念,在中國打造新的發展格局,建立了個人獨裁。無論他的新理念給中國的外交關係帶來很多麻煩,特別是他的獨裁讓中國在改革開放前30年發展起來的這些官產學的力量都受到了重創。所以他在國內現在有一個執政的危機了。”

“他表面上在20大成功地建立了獨裁製度,但實際上現在反對他的人很多。而且反對得也很有道理,因為他把中國搞得一塌糊塗。那他現在急於有一些突破來緩解他的困境,救燃眉之急。所以我覺得他現在跟美國要恢復一下(關係),做一些退卻。”

王軍濤說,習近平跟拜登見面後,回國一定會吹噓美國做了讓步。 

“很多輿論也在說美國是不是在對他進行讓步,或者美國好像是要照顧他的情緒。那麼他可以回國去吹噓這個,這次(訪美)很大程度上是一個公關秀。比如跟拜登見面,媒體登了說王毅要求拜登要笑,拜登本來就長了個笑的臉,這個人唯獨就是你不能想到他這個臉是個憤怒的臉。所以這點可能也不難達到。特別是新華社記者,拍照要選好角度,拍到(拜登)有一副告饒的樣子。習近平可以非常莊嚴站在那,就是作秀。”

現在中國大陸經濟形勢堪憂,外商直接投資已經出現赤字。王軍濤分析,習近平此行也是為了拯救國內經濟。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最近訪華。即使美國對中國進行了很多的制裁,但仍然有90%多的貿易是可以展開的。這在疫情期間這樣進入不正常,還有中美貿易戰之後,那美國竟然放這個橄欖枝呢,當然他很希望就抓住這樣一個橄欖枝,如果真有90%的貿易恢復正常的話,那對中國東南沿海、對民營企業會是一個很大的助力。如此一來,當然就對他緩解自己的經濟壓力也有很大的好處。

今日抗議不同往日 民運準備中共倒台後解盤

美國之音報導,一些民運和人權團體都計畫於下週習近平訪美期間,在舊金山APEC會場外展開抗議活動。王軍濤也將帶領中國民主黨的成員出現在抗議人群中。但他表示,這次的抗議不同往日,是因為共產黨馬上就要倒台。 

“明天就在APEC的現場呢,我們要舉行一個新聞發布會。屆時,美國眾議院中共競爭委員會主席加拉格爾會帶團隊來參加。那我們這個會上主要放的信息就是,現在是時候考慮結束共產黨暴政,建立後共產民主中國的時候了。我們要召開一系列的國是會議,討論各種問題,很多事情牽涉到美國國會。加拉格爾飛過來出席反映國會對我們的重視。”

“實際上在場外呢,有來自各個方面的群體,比如像法輪功群體、西藏群體、新疆群體、中國民主運動群體、維權律師群體、訪民群體等等,都將開展各自的抗議活動。有幾個訪民發誓要繼續攔截習近平的車,通過攔車來抗議中共暴政對他們的迫害。這些活動肯定會構成場外一個比較聲勢浩大的一道風景線。

“當然,中共現在也在進行廣泛的動員,而且中共大概是要包錢、包吃、包住,甚至還會發一些補貼,動員人們去歡迎習近平,就場外的這個抗議和歡迎的人群也可能會發生一些碰撞和衝突。這都是我們應該在未來幾天看到的,特別在15號那天。”

王軍濤透露,國內的人紛紛跟他聯繫,敦促海外民運加緊準備中共解體後如何解盤。

週六的新聞會由王軍濤、魏京生和王丹聯合舉辦。“因為我們每個人啊,生活跨度、社會關係、政治關係經歷的時間長。比如像我吧,我也在80年代跟體制內的人,和許多中國的專業人士有聯繫。中國大變在即,許多包括共產黨里的或者現在從事專業工作,過去不想得罪共產黨的人,現在都因為痛恨習近平(獨裁),希望早日結束這個暴政,他們都在跟我們聯繫,希望我們趕緊討論(中共垮台後的)這些問題。”他告訴《看中國》。

“這次抗議活動真的跟以往事件不一樣,以往當然我們就代表我自己,或者我們這個團體,但今天我們是受了很多國內人的囑託來做這件事。”

“比如說前天,有一個人轉告我說他國內的一個老教授讓他轉告我們,說共產黨可能隨時會崩潰,要我們做好接盤的準備。他說那你們到底怎麼做啊,大家都憂心忡忡,共產黨如果崩盤,之後中國會是什麼樣子。希望能夠討論一下。”他說,“那我們其實要開的國事會,就是討論即將到來的中國民主化和後共產黨的中國。”

“這種國事討論分十大領域,就是憲政、政府、司法、軍事、安全、經濟、社會、文化、環境,還要分三個階段。第一階段,我們就進行政治號召和動員,讓中國人關注這個事。第二階段,要打造一個專業討論平臺,將舉辦研討會,有出版物有網絡的討論。構成了一個專業討論平臺,讓各界中外專家一起來討論應該建立什麼樣的民主制度,怎樣平穩的實現這樣的過渡。最後,還想通過專業討論後,能動員全民參加,形成這樣的一個討論的風潮,這樣就可以加速共產黨瓦解。應該很多人是不喜歡共產黨,但又覺得好像共產黨完了後怎麼樣呢,心裏空蕩蕩,有點害怕,所以我們就是要讓大家看到,一個沒有共產黨的中國會更好,也很現實。”他補充道。

拜登要讓習近平就範 

至於這次拜習會的成效,王軍濤分析,拜登實際上是要讓習近平就範。 

“習近平是想緩兵之計啊,他心里實際是想消滅資本主義,而且是想實現他領導的獨裁專制的中國能稱霸世界,但是現在內外壓力很大。他(訪美)做緩兵之計呢,實際上是想喘一口氣,所以這是個暫時的,但他要一些實在的東西,一個就是要成功的做秀,還有一個就是他需要一些經濟上的空間。”

“那美國這方面,其實在我看來不是什麼讓步和突破,美國就想讓習近平就範。其實拜登上任以來就已頒布了(對華策略)三條,第一條就是競爭,跟中共領導的中國的關係,美國不會在短期內通過一兩個事件能夠有結果,但是也不能把領導權讓給中國。所以要在一個比較長時間和中共競爭中。第二個,為了實現競爭,美國要堅決的做三方面工作,第一,要堅決清除中共在美國的間諜和搞破壞的勢力,FBI和司法部最近還在加緊打擊,這個不會因為拜習會受影響。

第二,就是在中國周邊建立一個圍堵線,這條圍堵線原來有美日印澳的四方對話,現在又有日本、韓國,現在要拉住菲律賓來進行安保;美國又開始向越南半價出售F15戰鬥機,而且地對空導彈一定要防,這樣美國軍事力量就要進入越南。而且越南也準備要把港口租給美國用於軍事,這是對中第二條線;第三條線,就是美國在高科技上要封殺中國,用美國的話說,決不允許中國利用美國的市場、資源和技術,去打造一個挑戰美國,甚至跟美國衝突的這樣一個實力。現在每月都有一批中國公司被列在實體清單名單上。

第三,美國是世界領袖,需要領導人類去解決世界的一些麻煩問題,比如20世紀、21世紀非典和新冠兩場瘟疫失控,(病毒)都是來自中國,所以他需要中國來做這個事。再比如環境保護,美國在碳中和方面要領導全世界,但只要中國不談(碳中和),那大家都是白做。因為中國是最大的污染釋放國。還有像核武器控制和技術,像深海、極地、太空的開發規則的制定,只有有能力的國家才可以(制定),那只有中美兩國。”

“美國作為世界領袖,需要維護世界秩序,比如像北韓問題、烏克蘭戰爭、現在的中東局勢,如果中共搗亂的話,會給美國添很多麻煩。所以還需要中共跟美國一定程度的合作。”

王軍濤說,拜登在前兩年已完成第一方面和第二方面的布局,現在第三方面方案要落地。

“要讓習近平進入到他這個合作的這個架構和軌道中來,現在看來習近平這次來美呢,也確實要準備做一些姿態,因為他想要美國配合他完成一個公關秀,要美國能在貿易上解除一些制裁,這樣他經濟上能喘口氣。所以他現在也同意在工作性的談判上能夠就範。”他分析道。

2024年美國大選 中共一定會干預

美國一些資深官員擔憂,2024年美國和臺灣都會進行大選,中國也一定不會放過這個機會(進行干預)。王軍濤認為,中共一定會對美國大選進行干預。

“因為美國是世界民主的燈塔,他每一次選舉也牽動中國人的心,就是中國人總這樣在選舉中看美國怎麼樣,選舉是不是好,所以中共總是要散佈一些美國選舉不好啊等等這些言論,散佈美國在墮落、在崩潰等等這些信息。這是一方面;這方面他的影響是對美國選舉是間接的,就是說他會比如像影響到讚美華人,那些已有投票權的美國公民對美國的態度和看法。”

“還有,中共可能要操縱一些候選人,讓他們中意的候選人當選。我們可以看到前一段時間,有一個在1989年被通緝的學生領袖名叫熊炎,他後來不是到隨軍做牧師,從軍隊復原後就想投入選戰,那中共還這個對他在佈置呢,還威脅他如果不聽話,就對他怎麼著。 這說明中共還是有一套計畫要對美國選舉進行干預。”

王軍濤也表示,中共想把美國的政治家都收買也很難,“他沒有這個錢,再加上美國的反腐也很厲害,媒體也是很厲害,法院也是抓的抓判的判,比一般抓住要從重處理,在這方面呢,我覺得中共的這種影響做不了太大,只可能在華人中(做一些事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