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以軍2000磅炸彈襲擊難民營 人道危機堪憂(圖)

發表:2023-11-05 16: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以色列 哈馬斯 加薩走廊
以色列軍隊目前在加薩走廊(Gaza Strip)展開的無差別攻擊,引發人道危機。加薩官員稱以色列擴大地面攻勢,加薩死亡人數已超過 9000 人。(圖片來源:Ahmad Hasaballah/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1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資綜合報導)以色列軍隊目前在加薩走廊(Gaza Strip)展開的無差別攻擊,引發人道危機。加薩官員稱,以色列擴大地面攻勢,加薩死亡人數已超過 9000 人。美國《紐約時報》披露以巴衝突前兩周,以色列空襲使用的彈藥約9成介於1000到2000磅,其餘則是250磅的小口徑炸彈。

加薩難民營屢次遭轟炸

綜合外媒報導,巴勒斯坦聲稱以色列在11月4日晚間轟炸加薩走廊的馬加齊難民營(Maghazi camp),造成51人死亡,其中大多數是婦女與孩童,另外還有數十人受傷。

據路透社報導,巴勒斯坦官方通訊社WAFA表示,當地時間4日晚間,於加薩走廊中部代爾拜萊赫鎮(Deir al-Balah)的馬加齊難民營遭到以色列轟炸,造成51名巴勒斯坦人死亡,其中大多數是婦女與孩童,另有數十人受傷。

但是路透社表示,無法獨立核實這項報導,以色列軍方也未回應置評請求。

以色列表示,他們的攻擊目標是哈馬斯(Hamas),不是平民,並指責哈馬斯武裝分子利用居民作為人肉盾牌。

據報,以軍在10月31日、11月1日兩度空襲加薩走廊最大的賈巴利亞難民營(Jabalia camp),哈馬斯稱空襲已經造成1000人死傷。

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馬斯(Hamas)10月7日突發5000火箭襲擊以色列,引爆巴哈衝突升級。

「無國界醫生」日女職員:加薩民眾追車令人心碎

日本電視台(Nippon TV)報導,國際慈善醫療組織「無國界醫生」(MSF)的日本職員白根麻衣子回憶在加薩走廊(Gaza Strip)避難時,當地避難所衛生條件日益惡化等情況。

白根麻衣子在以色列報復哈馬斯、空襲加薩之後,首先在加薩北部避難,之後跟著其他職員撤離至加薩走廊南部,並於11月1日透過拉法邊界關卡(Rafah Border Crossing)進入埃及。

她披露避難時:「空襲與飛彈發射不分晝夜,大量民眾湧入避難所,衛生狀況日益惡化,飲用水及食物等物資日益不足」。

白根麻衣子直言越過拉法邊界關卡時心情相當複雜,因為當地職員無法越過邊境,並哽咽表示「當時看到許多徬徨的加薩民眾追著我們車輛說『讓我們上車』、『為什麼就這樣離開了』,是個令人心碎的回憶」。

白根批評「許多醫院及學校遭受空襲」,並對「許多人因無差別暴力喪命」而氣憤不已,她疾呼立即停止無差別攻擊,並保護醫療院所。

以色列報復釀人道危機

《紐約時報》報導,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近日出訪中東地區,包括以色列和約旦,一再提及減少平民傷亡的「具體方法」,如今2名未具名美國官員表示,美以數次在會議中商討避免濫傷無辜的方法,包括發動攻擊前蒐集更多關於哈馬斯首腦和控制網的情報、使用小型炸彈瓦解地道系統,以及出動地面部隊到人口稠密區將平民和武裝分子分開。

以色列10月7日遭哈瑪斯突襲當日旋即展開報復,接連以空襲、圍困和地面行動入侵加薩走廊,造成超過9400人死亡。

加薩深陷人道危機引爆中東地區、美國乃至國際社會怒火。

布林肯11月3日會面以色列總理內唐亞胡(Benjamin Netanyahu)時提議,可接受暫時休戰以利人道物資進入加薩,不過遭到拒絕。

紐時:以軍用2000磅炸彈襲擊難民營 

《紐約時報》報導,加薩當地時間10月31日,以色列空襲北部人口稠密的賈巴利亞(Jabaliya)難民營,釀成至少27人喪生及數百人受傷。紐時引述軍事專家分析衛星影像、照片和影片指出,以軍當時空襲使用至少2枚重達2000磅炸彈,造成2個寬約12公尺的撞擊坑,即使按照以軍所說是瞄準哈馬斯首腦也有不符合比例原則的嫌疑。

以色列動用軍武庫中第2大武器並不罕見,這也是多數軍隊定期使用的最大體積炸彈,可用於瞄準地下基礎設施。

然而,大型炸彈投放在比如賈巴利亞的人口稠密區有比例原則的問題,換句話說,以軍的目標未必能合理化空襲造成的平民傷亡和環境破壞。

軍事專家葛拉斯科(Marc Garlasco)表示,這些炸彈可能有幾毫秒的「引燃延遲時間」,也就是說,等到炸彈穿透地表或建築物後才拋射炸藥,使破壞力達到更深處。

葛拉斯科提到,單從影像難以判斷炸彈是否加裝用於穿透強化軍事設備的掩體破壞者核彈頭。

軍事專家指出,以巴衝突前兩周,以色列空襲使用的彈藥約9成介於1000到2000磅,其餘則是250磅的小口徑炸彈。

對此美國官員提到,小型炸彈更適合人口密集區,可是以色列近年來儲存的多半是大型炸彈,主要用於對付伊朗扶植的黎巴嫩民兵組織真主黨(Hezbollah )。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