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人參加共和黨第三場辯論 黑利被圍攻(圖)

發表:2023-11-10 00: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3年11月8日,共和黨舉行第三場總統辯論。( Joe Raedle/Getty Images)(16:9)
2023年11月8日,共和黨舉行第三場總統辯論。(圖片來源:Joe Raedle/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1月9日訊】11月8日晚,共和黨第三場總統辯論登場。少數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將矛頭指向了正在崛起的候選人黑利(Nikki Haley),他們在邁阿密的辯論舞台上就多個議題展開激烈交鋒,有時還嚴厲抨擊個人。

黑利的民調支持率一直在上升,她與佛州州長德桑蒂斯一起佔據了舞臺中心,兩側是前新澤西州州長克里斯蒂、生物技術大亨拉馬斯瓦米和南卡羅來納州參議員斯科特。

辯論涵蓋的問題包括美國參與以哈戰爭、為烏克蘭提供戰爭資金、中國的威脅以及誰最有資格取代2024年競選總統候選人中的領跑者、前總統川普

五人小組試圖擺脫幾乎停滯的民調數字,拉馬斯瓦米和德桑蒂斯輪流攻擊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黑利,她現在在民調中遠遠落後於川普,但在南卡羅來納州、新罕布夏州和愛荷華州,她正在蠶食德桑蒂斯第二名的位置。

黑利隨即進行了猛烈反擊,激辯發生了大轉變。她稱拉馬斯瓦米為「敗類」,批評他在Tiktok上進行競選活動,並指出自己的女兒擁有一個TikTok帳戶。

德桑蒂斯指責她稱中國為「偉大的朋友」,並在她擔任南卡羅來納州州長期間允許他們在南卡羅來納州開展業務後,海莉對德桑蒂斯進行了猛烈抨擊。

她稱德桑蒂斯在環境問題上是「自由派」,並表示他過去支持禁止水力壓裂,但他否認了這一點。

美國捲入外國衝突使黑利與拉馬斯瓦米展開對立,拉馬斯瓦米與這位前大使發生爭執,並試圖將她描繪成腐敗的戰爭鷹派。

「我們需要做的最後一件事就是告訴以色列該做什麼。我們唯一應該做的就是支持他們並消滅哈馬斯,」黑利說。

拉馬斯瓦米表示,他希望避免「戰爭導致我們成千上萬的兒女,包括我這個年紀的人,死於沒有任何人利益的戰爭中,從而使我們的國家債務增加7兆美元。」

他猛烈抨擊黑利,稱她為「穿三英吋高跟鞋的迪克.切尼」,並表示她辭去了聯合國的工作,在波音公司董事會找到了一份收入豐厚的工作,「現在是一名千萬富翁」。

黑利回答說:「這是5英吋高的高跟鞋,除非你能穿著它們跑步,否則我不會穿它們。」

黑利是台上唯一支持提高社會福利年齡的候選人。其他人提出了不同的方法來支持陷入財務困境的福利。

有資格參加辯論的候選人越來越少,這一次北達科他州州長布爾古姆和阿肯色州州長哈欽森都被排除在外。川普再次缺席辯論,而是在約10英里外的海厄利亞舉行集會。

拉馬斯瓦米攻擊黑利支持美國納稅人為烏克蘭戰爭提供更多資金,她予以回擊稱拉馬斯瓦米的外交政策不利於美國,中國和俄羅斯「一想到這樣的人能成為總統就垂涎三尺」。

斯科特表示,美國「為了做出強有力的回應」,必須打擊伊朗,因為伊朗為哈馬斯和該地區其他恐怖組織提供資金,是「蛇頭」。

拉馬斯瓦米在民調中的支持率有所下滑,他與NBC新聞主持人韋爾克(Kristen Welker)和霍爾特(Lester Holt)針鋒相對,指責他們利用左翼媒體的偏見操縱了過去幾場選舉,並散佈川普與俄羅斯勾結贏得2016年總統選舉的虛假說法。

「那是真的嗎?還是希拉里.克林頓編造了虛假信息?」拉馬斯瓦米說,「請回答這個問題。」無人回答這個問題。

華日社論:辯論凸顯共和黨外交政策的斷層

《華爾街日報》9日社論稱,這場辯論凸顯共和黨在外交政策上正在出現的斷層。黑利和克里斯蒂因支持以色列和烏克蘭而脫穎而出。拉馬斯瓦米表現出自己是一個十足的孤立主義者,而德桑蒂斯和斯科特則是避險者,尤其在援助烏克蘭方面。

社論寫道,拉馬斯瓦米更進一步宣稱烏克蘭不值得保衛,並暗示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可能是納粹分子。

拉馬斯瓦米還聲稱,自2014年以來,現在被俄羅斯佔領的烏克蘭東部部分地區甚至根本不是烏克蘭的一部分。

拉馬斯瓦米借用了20世紀30年代孤立主義歷史中的一句誹謗,譴責「兩黨嗜血的成員」「渴望」戰爭並從中致富。如果拉馬斯瓦米相信這一點,他應該作為反戰的左翼民主黨人參選。

社論繼續說,如此詳細地闡述拉馬斯瓦米的觀點並不是因為他有機會贏得提名。在最初因堅持國內問題而獲得支持後,他在民調中的支持率逐漸下降,因為他表明在威脅不斷增加的時代,他已經超出了自己的能力範圍。

另一方面,黑利則受益於她擔任美國駐聯合國大使的經驗。當談到對以色列的援助時,她正確地表示,伊朗是襲擊以色列和美國在該地區基地的民兵的幕後黑手。她還指出,俄羅斯、中國和伊朗正在作為一個「邪惡聯盟」共同努力,反對我們的盟友和美國的利益。

「強大的美國不會發動戰爭,」她說,「強大的美國可以防止戰爭。」總體而言,黑利表現也很出色。

德桑蒂斯在辯論中也有過輝煌的時刻,他承諾在第一個任期結束時讓海軍擁有355艘艦艇,這是正確的抱負。海軍目前約有290艘艦艇。

但他在對烏克蘭的援助問題上繼續模稜兩可,這一點與黑利的鮮明觀點對比相形見絀。他不會說他會完全切斷烏克蘭的聯繫,只是說當幾個國家現在在國內生產總值中所佔的份額增加時,歐洲應該採取更多行動;戰爭應該結束;以及他不會向烏克蘭派遣美軍(沒有人向他提出要求,也沒有人提議這樣做)。

川普初選中遙遙領先,因此媒體普遍認為這些辯論實際上無關緊要,但的確有助於整理候選人的觀點。這對國家安全尤其重要,因為世界上的邪惡力量正在集結,而美國對此卻毫無準備。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