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管理層被中共「洗腦控制」 亞投行高管皮卡德辭職(圖)

作者:夏榕 發表:2023-06-16 02: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亞
亞投行長警告勿與中國脫鉤 美力推與東盟建「朋友圈」(圖片來源:網路圖片)

【看中國2023年6月16日訊】 據華爾街日報與路透社消息,總部設在北京的亞投行全球公關總監、加拿大籍的皮卡德(Bob Pickard)週三表示,他已辭職並批評亞投行「被中國共產黨控制」。亞投行則稱這些指控毫無根據。另一方面,加拿大作為亞投行成員國之一,宣布將暫時凍結往來以利調查。

皮卡德是在其個人推特賬號上宣布辭職,稱他離開的原因是他所稱的亞投行的「有毒文化」。據悉,他擔任亞投行公關負責人剛剛一年多一點。

亞投行已於當天接受了皮卡德的辭職,華爾街日報認為,這一事件無疑將對該銀行多年來試圖營造的多邊國際形象造成打擊。

按照華爾街日報看到的該行行長、中國前財政部副部長金立群週三發給員工的一封電子郵件,他在郵件中承認,這些言論可能給所有在亞投行工作的人帶來不確定性,他希望所有員工一起祝Pickard未來一切順利。

該報指出,金立群肩負著一項使命,即改變人們認為亞投行是北京方面外交政策延伸的看法。他曾表示,亞投行不聽命於中國共產黨,並指出其理事會由亞投行成員國的高級官員組成。

皮卡德在一次簡訊交流中稱,他在週一提交了辭呈,理由對亞投行的管理感到擔憂。皮卡德在推特和簡訊中說,亞投行的日常決策都由「共產黨安插的人」做出。他說,他不知道其他高級管理人員是否同意他的評價。

報導稱,皮卡德表示,出於對個人安全的擔憂,週三一早已登上從北京飛往東京的航班。

自中國修訂反間諜法後,外國高管在中國工作和出差的安全風險不斷上升,中國此前曾使出「人質外交」手段,關押兩名加拿大公民三年多。

據加拿大國際廣播電臺14日晚報導,加拿大副總理財長弗裡蘭(Chrystia Freeland)隨後宣布,加拿大將暫停所有由聯邦政府負責的在亞投行的活動。她同時要求財政部立即開始對這些活動進行審查。

加拿大高管皮卡德稍早辭去了他自去年3月以來擔任的亞投行全球公關總監的職務。他在推特上表示,在工作了幾個月後,他意識到亞投行完全被中共控制。他認為加入亞投行不符合加拿大的利益,西方民眾也沒有因自己的國家是亞投行成員而獲得服務。

皮卡德還表示,作為一個熱愛自己國家的加拿大人,辭職是他唯一的選擇。他對自己的安全越來越擔心,因此直到離開中國進入日本才在推特上宣布此事。

加拿大在2018年3月正式加入亞投行,在該銀行擁有的股東表決權不到1%,而中國擁有的表決權卻超過四分之一。

據路透社報導,中國駐加拿大大使館發言人在週三回應相關問題時表示,「中國是亞投行的重要成員,一貫遵循多邊規則和程序,通過理事會、董事會等多邊治理機制參與決策。」

他說:「有關個人對亞投行的言論純屬譁眾取寵的炒作,是徹頭徹尾的謊言。亞投行已對此人言論作出回應,表示其對亞投行的公開評論和定性是毫無根據和令人失望的。」

華爾街日報提到,中國在亞投行的持股比例為26.6%,是該行第一大股東,擁有對任何重大決定的實際否決權;該行的重大決定需要獲得75%絕對多數股東同意。該行去年表示,自成立以來,該行已為33個經濟體的181個項目批准了近360億美元的資金。

在亞投行成立之前,美國曾力勸盟友不要與該行打交道,美國認為中國組建該行旨在挑戰美國的影響力。

而加拿大加入亞投行時,自由黨現任總理賈斯汀.特魯多已經上任。反對黨保守黨長期以來一直要求渥太華退出該銀行,並稱這是北京向整個太平洋輸出威權主義的工具。

加拿大財長的最新表態顯示加拿大與中國的雙邊關係五年來繼續處於冷淡狀態。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