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披露:中國將在古巴建立間諜基地(圖)

發表:2023-06-09 08: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7月30日,美國總統拜登在白宮會見幾名有影響力的古巴裔美國人代表,表達對古巴人民反抗共產獨裁政權和爭取自由的抗議活動的支持。(圖片來源:Anna Moneymaker/Getty Images)
2021年7月30日,美國總統拜登在白宮會見幾名有影響力的古巴裔美國人代表,表達對古巴人民反抗共產獨裁政權和爭取自由的抗議活動的支持。(圖片來源:Anna Moneymak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6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華爾街日報》週四稱,中國已與古巴達成秘密協議,在距佛羅里達約160公里的島上建立電子竊聽設施,但美國和古巴政府對該報告表示強烈懷疑。

該報援引熟悉機密情報的美國官員的話報導稱,這樣一個間諜裝置將使北京能夠從美國東南部收集電子通信,那裡有許多美國軍事基地,並監控船隻交通。

美國中央司令部總部設在佛州坦帕。位於北卡羅來納州的布拉格堡則是美國最大的軍事基地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情報官員表示,兩國已原則上達成協議,中國將向古巴支付「數十億美元」以允許竊聽站的建設。

「我們已經看到了報導。那並不準確,」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約翰.柯比告訴路透社。但他沒有具體說明他認為不正確的地方。

他說,美國對中國與古巴的關係有「真正的擔憂」,並正在密切關注。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帕特里克.賴德准將說:「我們不知道中國和古巴正在開發新型間諜站。」

在哈瓦那,古巴外交部副部長卡洛斯.費爾南德斯.德科西奧駁斥了這份報告,稱其「完全是謊言和毫無根據的」,稱這是美國捏造的,旨在為華盛頓對該島長達數十年的經濟禁運辯護。他說,古巴拒絕在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區部署任何外國軍隊。

中國駐華盛頓大使館發言人說:「我們不知道此案,因此我們現在無法發表評論。」

該報稱,這兩個美國競爭對手之間的協議已引起拜登總統政府的警覺,對美國海岸構成新的威脅。

《華爾街日報》稱,美國官員拒絕提供有關監聽站擬議位置或建設是否已經開始的更多細節。

據報導,在達成協議之際,華盛頓和北京正採取試探性措施緩解緊張局勢,此前疑似中國的高空間諜氣球在美國軍方於今年2月在美國東海岸擊落之前飛越了美國。

這也可能引發對美國官員稱國務卿安東尼.布林肯計畫在未來幾週內訪問中國的質疑。布林肯的訪華因間諜氣球事件而被迫取消。

由於在南中國海和臺灣附近的軍事活動、北京的人權記錄和技術競爭等一系列爭端,美中兩國關係已經惡化。

柯比說:「我們真的很擔心中國與古巴的關係,自本屆政府上任第一天起,我們就一直擔心中國在我們西半球和世界各地的活動。」

美國參議員情報特別委員會主席、參議員馬克.華納和該小組副主席參議員馬克.盧比奧在一份聲明中表示,他們對該報告「深感不安」,並敦促拜登政府「採取措施防止這一嚴重威脅我們的國家安全和主權。」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前美國情報官員表示,中國監聽站將是一件「大事」,標誌著北京間諜能力的擴張,並使其能夠獲得北至華盛頓DC的信號情報。

中央情報局前高級臥底官員丹尼爾.霍夫曼說,如果建造這樣的設施,中國人將利用古巴「作為對付美國的蒐集灘頭陣地」。

然而,美國在其周邊地區監視中國的歷史由來已久。據廣泛報導,它利用臺灣作為大陸的監聽站,並定期在南中國海飛行間諜飛機,激怒了北京。

臺灣國家安全局局長4月份告訴臺灣議會,臺灣正在與包括美國在內的五眼聯盟夥伴進行實時加密情報共享。

華盛頓和哈瓦那之間的關係仍然緊張。拜登政府去年部分取消了川普(特朗普)時代對匯款和前往該島的旅行的一些限制,但古巴官員稱這些措施還不夠。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有關該協議的情報是最近幾週收集到的,令人信服。官員們表示,這將允許中國進行信號情報,包括電子郵件、電話和衛星傳輸。

古巴是美國的冷戰宿敵,是間諜活動和間諜遊戲的溫床。

1962年的古巴導彈危機始於莫斯科開始在該島署蘇聯核武器之後。蘇聯最終讓步並撤走了導彈,但它被廣泛認為是美國和蘇聯最接近核對抗的時刻。

20世紀60年代中期,蘇聯人在哈瓦那南部的盧爾德島上建立了一個間諜基地,其拋物面天線瞄準了古巴的北部鄰國。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在2000年代初關閉了該設施。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