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關鍵 密利:俄軍各方面都敗但烏軍不可能今年取勝(圖)

發表:2023-04-02 09: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7年9月11日,密利(Mark Milley)與時任總統川普在911紀念活動後握手。
2017年9月11日,密利(Mark Milley)與時任總統川普在911紀念活動後握手。(圖片來源: 公用領域 維琪百科)

【看中国2023年4月2日讯】3月31日,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Mark Milley)於軍事新聞網站《防務一號》(Defense One)上刊出的訪問內容中,再次認為烏克蘭軍隊想於今年內驅逐所有入侵之俄羅斯軍隊,這是不太可能的事,不過他也不諱言,俄軍已經在戰略、戰術與行動上皆已吞敗。

密利表示,俄國早在戰略及行動上敗北,如今又在戰術上失敗,不過鑑於仍然有數十萬名俄軍還待在烏國境內的俄軍佔區,所以烏軍不太可能於今年內就能將俄軍全數驅逐,這可說是一個重大之軍事任務,更是非常、非常困難的軍事任務。密利曾經在去年11月說過,烏軍於「短期」內想要重奪克里米亞、趕走所有俄軍之機率不高。不過當時卻被認為是在變相施壓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和俄羅斯進行協商領土割讓。

當他在被問到美國是否打算援烏國「陸軍戰術飛彈系統」(ATACMS)之時,密利說,目前的政策還不打算這麼做,但他也無法斷言在未來不會。然而,密利則坦言,從軍事觀點方面來看,美國ATACMS的庫存已經相對少,必須要先確保能夠自己擁有足夠數量,且外界對ATACMS之效能也有一些「誇大」(overstate),其實還有其的他系統也具備相同之射程,比如無人飛行載具(UAVs)。

密利提及,烏克蘭衝突已經凸顯出在戰時「傳統武器消耗速度極快」之情況,如果朝鮮半島爆發了戰火,或者美俄、美中開啟大戰,那麼武器消耗率將會破表。因此,美軍已經正在評估為了未來之潛在衝突,美軍所需的武器種類與數量,同時美國國防產業可能亦需要花費數年才能夠回補庫存輛,且必須提高生產量。

一名主理俄烏議題之美國前資深外交官員表示,拜登政府不願意提供ATACMS之理由,主要是害怕衝突升高,儘管烏克蘭方面一直非常可靠,而遵守美國所設下的軍援條件,不過與此同時,美國面也講明「克里米亞是烏克蘭的領土」,而這對烏國來說,就構成了「合法(打擊)目標。

德防長:不會再提供烏克蘭軍備 庫存已現缺口

根據《路透社》報導指出,專家表示,德國由於冷戰結束後數十年之投資不足,聯邦國防軍已疲憊不堪,而鑑於捐贈給烏克蘭的武器與彈藥大多尚未更新,以致德國聯邦國防軍的狀況已比一年前更糟了。

德國國防部長佩斯托瑞斯(Boris Pistorius)說,坦白說,我們跟其他國家一樣,已經庫存有限。作為一個聯邦國防部長,我們不可以將所有的一切都給了別人。

在佩斯托瑞斯被任命為部長之時就已經表示,要把軍備預算提升至GDP的2%,這是他的主要任務,目前大約為1.5%。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