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关键 密利:俄军各方面都败但乌军不可能今年取胜(图)

发表:2023-04-02 09: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7年9月11日,密利(Mark Milley)与时任总统川普在911纪念活动后握手。
2017年9月11日,密利(Mark Milley)与时任总统川普在911纪念活动后握手。(图片来源: 公用领域 维琪百科)

【看中国2023年4月2日讯】3月31日,美国参谋首长联席会议主席密利(Mark Milley)于军事新闻网站《防务一号》(Defense One)上刊出的访问内容中,再次认为乌克兰军队想于今年内驱逐所有入侵之俄罗斯军队,这是不太可能的事,不过他也不讳言,俄军已经在战略、战术与行动上皆已吞败。

密利表示,俄国早在战略及行动上败北,如今又在战术上失败,不过鉴于仍然有数十万名俄军还待在乌国境内的俄军占区,所以乌军不太可能于今年内就能将俄军全数驱逐,这可说是一个重大之军事任务,更是非常、非常困难的军事任务。密利曾经在去年11月说过,乌军于“短期”内想要重夺克里米亚、赶走所有俄军之机率不高。不过当时却被认为是在变相施压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和俄罗斯进行协商领土割让。

当他在被问到美国是否打算援乌国“陆军战术飞弹系统”(ATACMS)之时,密利说,目前的政策还不打算这么做,但他也无法断言在未来不会。然而,密利则坦言,从军事观点方面来看,美国ATACMS的库存已经相对少,必须要先确保能够自己拥有足够数量,且外界对ATACMS之效能也有一些“夸大”(overstate),其实还有其的他系统也具备相同之射程,比如无人飞行载具(UAVs)。

密利提及,乌克兰冲突已经凸显出在战时“传统武器消耗速度极快”之情况,如果朝鲜半岛爆发了战火,或者美俄、美中开启大战,那么武器消耗率将会破表。因此,美军已经正在评估为了未来之潜在冲突,美军所需的武器种类与数量,同时美国国防产业可能亦需要花费数年才能够回补库存辆,且必须提高生产量。

一名主理俄乌议题之美国前资深外交官员表示,拜登政府不愿意提供ATACMS之理由,主要是害怕冲突升高,尽管乌克兰方面一直非常可靠,而遵守美国所设下的军援条件,不过与此同时,美国面也讲明“克里米亚是乌克兰的领土”,而这对乌国来说,就构成了“合法(打击)目标。

德防长:不会再提供乌克兰军备 库存已现缺口

根据《路透社》报导指出,专家表示,德国由于冷战结束后数十年之投资不足,联邦国防军已疲惫不堪,而鉴于捐赠给乌克兰的武器与弹药大多尚未更新,以致德国联邦国防军的状况已比一年前更糟了。

德国国防部长佩斯托瑞斯(Boris Pistorius)说,坦白说,我们跟其他国家一样,已经库存有限。作为一个联邦国防部长,我们不可以将所有的一切都给了别人。

在佩斯托瑞斯被任命为部长之时就已经表示,要把军备预算提升至GDP的2%,这是他的主要任务,目前大约为1.5%。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