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製片人實名舉報「學習強國」總編輯 遭全網封殺(組圖)

發表:2023-03-25 08: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製片人 實名舉報
圖中間人物為中宣部文藝局局長劉漢俊。(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看中國2023年3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日前中國流行一時的電視劇《人民的名義》發行人、製片人李學政實名舉報中共中宣部文藝局局長劉漢俊,利用職權在網絡大量賣書,並多次違規打擊迫害他以及其所屬的金盾影視中心,消息傳出不久,李學政遭到封殺。

李學政3月23日透過微博「金盾雲學院」發文實名舉報劉漢俊,指其涉嫌利用掌管新聞輿論權力影響,在網絡大量賣書。不僅如此,2021年11月以來,劉漢俊還多次針對金盾影視中心以及他製造謠言,欺上瞞下利用文藝局長的權力違規打擊破壞金盾影視作品。

實名舉報 製片人
李學政透過微博「金盾雲學院」發文實名舉報劉漢俊,指其涉嫌利用掌管新聞輿論權力影響,在網絡大量賣書。(圖片來源:微博)

3月24日,網絡還流傳一份「北京金盾出版社」於3月23日發出的聲明,指「金盾影視中心已經撤銷,非經其書面同意,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以『北京金盾出版社金盾影視中心』及相關名義開展商業和社會活動」。

實名舉報 製片人
網絡流傳一份「北京金盾出版社」於3月23日發出的聲明。(圖片來源:推特)

對此,李學政在微信朋友圈回應,「北京金盾出版社是迫於劉漢俊的壓力於昨日(23日)匆匆發出的『聲明』」。李學政還表示,他即日起退出影視行業工作,全力行使公民權利,配合有關部門舉報劉漢俊長期以來的違規行為,願負所有的法律責任。他強調,「豁出去被炸號也要堅持」。

公開資料顯示,劉漢俊原為中宣部新聞局副局長、中宣部黨建雜誌社長。現任中宣部宣傳輿情研究中心主任、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所所長,中共中央宣傳部《黨建》雜誌總編輯,同時身兼「學習強國」學習平台總編輯,出版過多本學術、文學書籍,其作品曾入選中學課本。

值得一提的是,李學政實名舉報文章曝光半小時後遭到網管全面清洗,不只是百度百科、搜狗百科下架他的詞條,微博、微信等社群也刪除與他有關的敏感文章與評論。

實名舉報 百度
李學政實名舉報文章曝光半小時後遭到網管全面清洗。(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目前微博「金盾雲學院」賬號已被改名為「青島金盾影視文化傳媒公司」,微博認證也被修改,頭像被刪除。

實名舉報 製片人
目前微博「金盾雲學院」賬號已被改名為「青島金盾影視文化傳媒公司」。(圖片來源:微博)

此外,中共官媒人民日報旗下的《民生周刊》,最新一期刊出李學政撰寫「篤行『兩個毫不動搖』 繁榮影視產業」的文章,也遭全網下架。

隨後有網友在推特留言說,「我去搜劉漢俊,這貨確實有不少書,都賣到亞馬遜上了。宣傳口權力還是大。」、「有可能是安排好的,這樣就再也不會有闢謠聲明了。理由:舉報者是宣傳系統圈內人,懂行判斷:堡壘還需內部攻破。」、「充分說明了什麼是CCP(共產黨),反對的真接就給滅了」。

事實上,金盾影視中心主任李學政此前在中共軍方支持下,2017年製作推出所謂反腐電視劇《人民的名義》,其後因為他在影視圈敢言,引發不少輿論風波。他的個人微博年初因為「違反相關法律法規」遭到禁言。

李學政為菏澤人,1994年到1997年在菏澤人民廣播電台(現牡丹區人民廣播電台)擔任主持人。後到北京發展,先後在多家媒體任職,最後進入中國人民解放軍總後勤部金盾影視中心(2016年改為中央軍委後勤保障部金盾影視中心),任該中心成立後的第一任主任。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金盾影視和其上級管理部門金盾出版社,原本隸屬於中央軍委後勤保障部的軍方文宣機構。業內人士稱,2018年,中共推行軍方和所有的商業營運脫鉤,金盾影視和李學政的軍方體制內優勢不再,以至於處境困難。

報導引述熟悉中宣部輿論審查運作的前《南方都市報》創始人程益中的話說,被舉報的劉漢俊所屬的輿情研究中心,本質就是中宣部專門負責事後審查的輿論審查部門,其審查意見直接送達中共中央政治局。

程益中認為這並不是一起「政治反抗事件」,而僅僅是體制中人因為利益損失而產生不滿。但現在體制內不同利益方的人士都以反腐的名義相互搏殺的現象,讓人印象深刻。李學政對他的審核不滿,這中間肯定也存在腐敗。

報導還提到,中共針對影視專門設置了複雜的前置審查,從劇本報批開始,即進行了嚴苛的政治、甚至是社會維穩類審查。比如,原來並不列為敏感內容的民告官、拆遷、底層生活描述,如今在劇本審查階段即可能觸礁。即便是「主旋律劇」,也可能因為馬屁拍得不夠徹底而無法過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