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司法廳長趙金成被雙開 性侵他人妻遭舉報(圖)

發表:2022-09-17 14: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黑龍江司法廳長趙金成遭雙開。(圖片來源:網路)
黑龍江司法廳長趙金成遭雙開。(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2年9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黑龍江省前司法廳廳長趙金成被「雙開」,官方通報指其大肆賣官鬻爵瘋狂斂財,打擊報復檢舉人,生活上腐化墮落等。趙金成曾因性侵他人妻子,一直被實名舉報

據黑龍江省紀委監委網站9月16日通報,黑龍江省司法廳原黨委書記、廳長趙金成被開除黨籍和公職,對其「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立案審查調查。

雙開通報稱,趙金成大肆賣官鬻爵,干預插手司法活動,打擊報復檢舉人;經濟上貪婪無度,與不法商人沆瀣一氣,大搞權錢交易,瘋狂斂財;生活上腐化墮落。違規從事營利活動,擁有非上市公司股份;利用職務上的便利,在職務晉升、工程項目承攬、案件辦理等方面為他人謀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額財物等。

202年11月6日,趙金成被調查。

官方簡歷顯示,59歲的趙金成,哈爾濱人,2000年任黑龍江省公安廳副廳長,2004年任牡丹江市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2007年兼任任牡丹江政法委書記。2010年,趙金成再次擔任黑龍江省公安廳副廳長,2017年3月,他任省公安廳黨委副書記、常務副廳長,12月任省司法廳黨委書記、廳長,省監獄管理局黨委書記。今年9月,他卸任省監獄管理局黨委書記,至此番被查。

趙金成任職黑龍江省公安系統24年,其前任司法廳長及多名共事官員已被查。

趙金成的前任沃嶺生,3年前退休,已於2021年7月「落馬」,沃嶺生於2012至2017年間擔任省司法廳廳長。趙金成的多名同事也已被查,包括在2010至2015年間擔任省公安廳黨委委員、副廳長的趙亞光、曾在2016至2018年擔任省公安廳巡視員的閆子忠等人。

趙金成性侵他人妻子 被實名舉報

2021年5月,退伍軍人、黑龍江省牡丹江市建工集團有限責任公司直屬分公司經理趙旭東,在網路實名舉報黑龍江省司法廳廳長趙金成利用職務之便涉黑、涉惡等黑幕。

趙旭東2021年5月12日對大紀元記者表示,在被捕入獄之前曾與趙金成有過私交,彼時,趙金成任職牡丹江市公安局局長。2007年,趙金成性侵他的妻子,他為此事實名舉報趙金成。當時有公安人員威脅他:「不要告了,告就整你,沒罪也判你。」

趙旭東說,隨後他被栽贓陷害,趙金成派人向他的車內投放冰毒等,他被以「故意傷害罪、敲詐勒索罪、非法持有彈藥罪」判刑13年。

趙旭東被關押在看守所期間向他的辯護律師遞交了一份材料,披露被刑訊逼供等情況,他的手指被打骨折,胳膊抬不起來,在拘留所躺了一個多月起不來。

趙金成迫害人權律師和法輪功學員被國際組織追查

在趙金成任職黑龍江省副廳長期間,2014年黑龍江發生了轟動海內外的建三江事件。

據《美國之音》報導,維權律師唐吉田、江天勇、王成、張俊傑前往黑龍江青龍山農場黑監獄,即所謂的「法制教育基地」,給被非法關押在那裡的法輪功學員提供法律援助。第二天,四位律師被當地公安帶走,期間律師們受到毒打。當局對多位辯護的律師的迫害,引發全國律師界的聲援與支持,包括著名律師江天勇、唐吉田和王全璋等。

此外,趙金成與所在單位黑龍江省司法廳均被列入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的追查名單,他本人被該組織列為追查對象,共計已被追查了十五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