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制片人实名举报“学习强国”总编辑 遭全网封杀(组图)

发表:2023-03-25 08: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制片人 实名举报
图中间人物为中宣部文艺局局长刘汉俊。(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3年3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日前中国流行一时的电视剧《人民的名义》发行人、制片人李学政实名举报中共中宣部文艺局局长刘汉俊,利用职权在网络大量卖书,并多次违规打击迫害他以及其所属的金盾影视中心,消息传出不久,李学政遭到封杀。

李学政3月23日透过微博“金盾云学院”发文实名举报刘汉俊,指其涉嫌利用掌管新闻舆论权力影响,在网络大量卖书。不仅如此,2021年11月以来,刘汉俊还多次针对金盾影视中心以及他制造谣言,欺上瞒下利用文艺局长的权力违规打击破坏金盾影视作品。

实名举报 制片人
李学政透过微博“金盾云学院”发文实名举报刘汉俊,指其涉嫌利用掌管新闻舆论权力影响,在网络大量卖书。(图片来源:微博)

3月24日,网络还流传一份“北京金盾出版社”于3月23日发出的声明,指“金盾影视中心已经撤销,非经其书面同意,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以‘北京金盾出版社金盾影视中心’及相关名义开展商业和社会活动”。

实名举报 制片人
网络流传一份“北京金盾出版社”于3月23日发出的声明。(图片来源:推特)

对此,李学政在微信朋友圈回应,“北京金盾出版社是迫于刘汉俊的压力于昨日(23日)匆匆发出的‘声明’”。李学政还表示,他即日起退出影视行业工作,全力行使公民权利,配合有关部门举报刘汉俊长期以来的违规行为,愿负所有的法律责任。他强调,“豁出去被炸号也要坚持”。

公开资料显示,刘汉俊原为中宣部新闻局副局长、中宣部党建杂志社长。现任中宣部宣传舆情研究中心主任、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所所长,中共中央宣传部《党建》杂志总编辑,同时身兼“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总编辑,出版过多本学术、文学书籍,其作品曾入选中学课本。

值得一提的是,李学政实名举报文章曝光半小时后遭到网管全面清洗,不只是百度百科、搜狗百科下架他的词条,微博、微信等社群也删除与他有关的敏感文章与评论。

实名举报 百度
李学政实名举报文章曝光半小时后遭到网管全面清洗。(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目前微博“金盾云学院”账号已被改名为“青岛金盾影视文化传媒公司”,微博认证也被修改,头像被删除。

实名举报 制片人
目前微博“金盾云学院”账号已被改名为“青岛金盾影视文化传媒公司”。(图片来源:微博)

此外,中共官媒人民日报旗下的《民生周刊》,最新一期刊出李学政撰写“笃行‘两个毫不动摇’ 繁荣影视产业”的文章,也遭全网下架。

随后有网友在推特留言说,“我去搜刘汉俊,这货确实有不少书,都卖到亚马逊上了。宣传口权力还是大。”、“有可能是安排好的,这样就再也不会有辟谣声明了。理由:举报者是宣传系统圈内人,懂行判断:堡垒还需内部攻破。”、“充分说明了什么是CCP(共产党),反对的真接就给灭了”。

事实上,金盾影视中心主任李学政此前在中共军方支持下,2017年制作推出所谓反腐电视剧《人民的名义》,其后因为他在影视圈敢言,引发不少舆论风波。他的个人微博年初因为“违反相关法律法规”遭到禁言。

李学政为菏泽人,1994年到1997年在菏泽人民广播电台(现牡丹区人民广播电台)担任主持人。后到北京发展,先后在多家媒体任职,最后进入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金盾影视中心(2016年改为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金盾影视中心),任该中心成立后的第一任主任。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金盾影视和其上级管理部门金盾出版社,原本隶属于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的军方文宣机构。业内人士称,2018年,中共推行军方和所有的商业营运脱钩,金盾影视和李学政的军方体制内优势不再,以至于处境困难。

报导引述熟悉中宣部舆论审查运作的前《南方都市报》创始人程益中的话说,被举报的刘汉俊所属的舆情研究中心,本质就是中宣部专门负责事后审查的舆论审查部门,其审查意见直接送达中共中央政治局。

程益中认为这并不是一起“政治反抗事件”,而仅仅是体制中人因为利益损失而产生不满。但现在体制内不同利益方的人士都以反腐的名义相互搏杀的现象,让人印象深刻。李学政对他的审核不满,这中间肯定也存在腐败。

报导还提到,中共针对影视专门设置了复杂的前置审查,从剧本报批开始,即进行了严苛的政治、甚至是社会维稳类审查。比如,原来并不列为敏感内容的民告官、拆迁、底层生活描述,如今在剧本审查阶段即可能触礁。即便是“主旋律剧”,也可能因为马屁拍得不够彻底而无法过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