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美國會派兵協防台灣嗎?最新民調曝光(圖)

發表:2023-02-22 1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美國海軍陸戰隊在用M142高機動火箭砲系統海馬斯(HIMARS)發射火箭砲。(圖片來源:美國國防部)
圖為美國海軍陸戰隊在用M142高機動火箭砲系統海馬斯(HIMARS)發射火箭砲。(圖片來源:美國國防部)

【看中國2023年2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臺灣民意基金會21日公布2023年2月民調顯示,如果中共武力犯臺,42.8%的民眾相信美國會派兵協防臺灣,46.5%民眾不相信。另外,國民黨支持度出現戲劇性大轉變。

據中央社報導,俄烏戰爭至今將滿1年,臺灣民意基金會21日公布的最新民調顯示,有51.6%民眾擔心臺灣成為烏克蘭第二,43.6%民眾不擔心。與一年前戰爭爆發時相比,擔心民眾佔59.7%,不擔心則有37.5%。

民調問到國軍保臺能力,有45.3%受訪者表示有信心,47.2%的人沒信心。交叉分析,民進黨支持者中,有7成2對國軍有信心,國民黨支持者剛好相反,7成3對國軍沒信心。

對此,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表示,國軍和國民黨有極深的淵源,但國民黨卻反而對國軍的能力沒有信心,究竟是國民黨比較瞭解國軍,還是因為政治意識形態比較親中所致,值得探究。

針對中共武力犯臺,民調顯示,42.8%民生相信美國會派兵協防臺灣、46.5%不相信美國會派兵協防,與去年3月調查結果34.5%相信、55.9%不相信,今年比例增加8.3個百分點,不相信減少了9.4個百分點。

游盈隆說,過去一年臺美關係非常熱絡,軍備採購增加、臺美高層交流等,提升臺灣民眾信心,美國總統拜登多次發言提美軍會介入說法也發揮了效果。

民調還顯示,民眾對中國間諜氣球侵入臺灣領空的態度,國軍應否比照美軍將其擊落,顯示66.3%民眾表示贊成,19.2%表示不贊成。

據風傳媒報導,民意基金會當日並公布最新政黨支持度民調。結果發現:26.9%支持民進黨,27.1%國民黨,12.3%臺灣民眾黨,1.1%時代力量,1%臺灣基進,1.5%其他政黨合計,29.3%沒特別支持哪一個政黨,0.8%不知道。

與上個月相比,除了民進黨沒有明顯改變外,在野政黨支持度出現戲劇性大轉變。

游盈隆直言,整體來說,臺灣人政黨支持傾向出現不尋常的轉變。國民黨已迎頭趕上民進黨,兩大黨各擁有2成7支持,民眾黨重挫只剩1成2,時代力量與臺灣基進支持度幾近歸零。

游盈隆分析,國民黨支持度增加有幾點原因,一是2022九合一地方選舉大勝的效應持續發酵;二是2024總統大選「西瓜效應」逐漸發生作用;三可能是最近國共互動熱絡,帶給臺灣社會一部分人認為「國民黨有能力和對岸打交道」,但這部分仍須更多證據證實。

在問及民進黨賴清德、國民黨侯友宜、民眾黨柯文哲三位熱門2024總統候選人支持度,結果發現,27.7%支持賴清德,32.4%選侯友宜,19.5%選柯文哲,9.7%尚未能決定,10.8%沒意見、不知道、拒答。

游盈隆指出,這項發現透露了一個重要訊息,就是2024總統大選賴清德不但不是穩贏,若國民黨確定由侯友宜代表參選的話,民進黨還將陷入艱困的政權保衛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