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烏克蘭永遠不會是俄羅斯的勝利(圖)

發表:2023-02-22 10: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3年2月21日:美國總統拜登在波蘭華沙的皇家城堡拱廊發表演講。這是他不到一年的時間裏第二次訪問華沙。
2023年2月21日:美國總統拜登在波蘭華沙的皇家城堡拱廊發表演講。這是他不到一年的時間裏第二次訪問華沙。(圖片來源:Omar Marques/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2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據半島電臺2月21日報導,美國總統拜登在訪問烏克蘭基輔後在波蘭華沙發表講話,誓言對烏克蘭的支持不會動搖,北約不會分裂,我們也不會厭倦。

美國總統拜登警告莫斯科,西方對基輔抗擊俄羅斯入侵的支持「不會動搖」,並誓言烏克蘭衝突永遠不會是俄羅斯的勝利。

拜登在一天前結束了此前未公開宣布的烏克蘭之行後,於週二在華沙發表講話,稱讚烏克蘭抵抗了俄羅斯「侵略」。

拜登說:「在炸彈開始落下、俄羅斯坦克開進烏克蘭一年後,烏克蘭仍然獨立和自由。」

他稱這場戰爭是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的選擇而非必然的「悲劇」,並強調如果俄羅斯停止入侵其鄰國,衝突就會結束。

「毫無疑問,我們對烏克蘭的支持不會動搖,北約不會分裂,我們也不會厭倦,」拜登在波蘭首都對數千人說。

自衝突開始以來,華盛頓及其盟友已向烏克蘭提供了數十億美元的軍事、人道主義和預算援助。

週二,普京發表了國情咨文演講,將烏克蘭衝突歸咎於西方。普京稱,俄羅斯將繼續系統地推動在烏克蘭實現其目標。

美國官員一再聲稱,華盛頓將「在需要的時候」支持基輔。拜登週二重申了這一立場。

「烏克蘭永遠不會是俄羅斯的勝利,永遠不會,」拜登說道。

在長達數月的對峙之後,俄羅斯於2022年2月24日發動了對烏克蘭的全面入侵,當時普京要求北約停止向烏克蘭,這個前蘇聯前加盟共和國的擴張,莫斯科在烏克蘭邊境附近集結軍隊。

隨著西方列強加強對基輔的財政和軍事支持,莫斯科的戰爭行動因軍事挫折而陷入困境。俄羅斯官員表示,向烏克蘭運送武器會延長和加劇衝突。

週二,拜登強調普京在烏克蘭衝突及其戰略目標方面失敗了。

「他認為他會得到北約的芬蘭化;相反,他得到了芬蘭和瑞典的北約化,」拜登說,他指的是這兩個北歐國家推動加入以美國為首的聯盟。

拜登還重申了美國對「保衛北約每一寸領土的神聖誓言」的承諾。該聯盟有共同防禦條約,這意味著對其任何成員的攻擊都被視為對所有成員的攻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