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抵達波蘭 磋商俄烏戰爭新形勢(圖)

發表:2023-02-21 20: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拜登抵達波蘭
2023年2月20日晚間,美國總統喬.拜登抵達波蘭首都華沙的華沙肖邦機場。當天上午,拜登出人意料地訪問了烏克蘭首都基輔,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臨近一週年之際展示美國對烏克蘭的強大支持。(圖片來源:Omar Marques/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2月21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2月21日(週二)在波蘭北約東翼盟友進行磋商,以應對一個複雜化的俄烏戰爭階段。此前,美國情報顯示,中共在考慮向俄羅斯提供致命性殺傷武器以幫助俄羅斯侵略烏克蘭

據美聯社報導,拜登總統20日(週一)對烏克蘭首都基輔進行了一次未經宣布的突然訪問後,於當天晚些時候離開烏克蘭前往波蘭華沙,繼續執行鞏固西方團結支持烏克蘭的任務,因為烏克蘭和俄羅斯都在準備發動春季攻勢。這場持續將滿一週年的俄烏戰爭是二戰以來歐洲最重大的地面戰爭,已經造成數萬人死亡,摧毀了烏克蘭的基礎設施系統,並破壞了全球經濟。

在啟程前往波蘭之前,拜登在基輔與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omyr Zelenskyy)站在一起時說:「我認為至關重要的是,美國在戰爭中對烏克蘭的支持是沒有任何疑問的。烏克蘭人民以一種過去很少有人能做到的方式挺身而出。」

拜登定於週二(21日)會見波蘭總統安傑伊.杜達(Andrzej Duda),並在華沙皇家城堡的花園發表講話,預計他將讚賞波蘭和其它盟國在過去一年中對烏克蘭的支持承諾。週三(22日),拜登將與杜達和布加勒斯特九國集團(Bucharest Nine)的其他領導人進行磋商,布加勒斯特九國集團是北約(NATO)東翼的一組成員國。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傑克.沙利文(Jake Sullivan)表示,皇家城堡演講將是「老式的喬.拜登」,拜登將闡述民主國家在未來幾年採取的行動將在未來產生的反響。

拜登華沙講話當天,也恰逢俄羅斯總統普京發表他拖延已久的國情咨文演說,普京在他的演說中宣稱「不可能在戰場上擊敗俄羅斯」。

沙利文表示,拜登的講話不會與普京的講話「正面交鋒」。

他說:「這不是與其他任何人的修辭競賽。這是對價值觀的肯定聲明,是我們共同努力建設和捍衛的世界的願景。」

雖然拜登希望利用他的旋風式歐洲之行作為對烏克蘭和盟友的肯定時刻,但白宮也強調,短期內俄烏戰爭沒有明確的結局,而戰場局勢在變得越來越複雜.

美國政府週日(19日)透露,它有新情報表明,一直在俄烏衝突中表現袖手旁觀的中國政府現在正在考慮向俄羅斯提供致命武器援助。美國國務卿安東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表示,如果北京堅持這樣下去,那可能會成為一個「嚴重的問題」。

沙利文透露,拜登和澤連斯基週一(20日)討論了烏克蘭在未來幾個月「能夠在戰場上取得成功」所需的軍事能力。澤連斯基一直在敦促美國和歐洲盟友提供戰鬥機和ATACMS遠程導彈系統——拜登總統一直拒絕提供,但是不知這次會談是否就此事有任何進展。

由於戰爭沒有結束的跡象,紀念戰爭持續一週年是一個關鍵時刻,拜登將試圖加強歐洲統一和再次譴責俄羅斯對烏克蘭的入侵是對二戰後國際新秩序的正面攻擊。白宮希望拜登對基輔和華沙的訪問將有助於增強美國和全球的決心。

德國馬歇爾東部基金(German Marshall Fund East)董事總經理米哈爾.巴拉諾夫斯基(Michal Baranowski)說:「這將是一場持久戰。如果我們沒有政治領導,如果我們不向我們的社會解釋為什麼這場戰爭對他們的安全至關重要……那麼烏克蘭就會有麻煩。」

在美國,美聯社-NORC公共事務研究中心上週公布的一項民意調查顯示,美國人對向烏克蘭提供武器和直接經濟援助的支持正在減弱。不過,拜登在訪問基輔期間駁斥了關於美國支持減弱的說法。

他說:「儘管我們的國會在某些問題上存在分歧,但在支持烏克蘭方面達成了重要共識——這不僅僅是關於烏克蘭的自由。……這也是關於整個民主的自由。」

一些資深的共和黨人表示,現在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重要的是,拜登和華盛頓的其他人要強調為什麼繼續支持烏克蘭很重要。

參議員林賽.格雷厄姆(Lindsay Graham)說:「對我來說,這個底線是,這是一場侵略戰爭,關於類固醇的戰爭罪,每天都在電視上播放的。轉身退縮會導致更多的侵略,普京不會只停留在烏克蘭。我堅定地認為,繼續幫助烏克蘭符合我們至關重要的國家安全利益,我可以在國內賣這個點,並將繼續賣這個點。」

曾在2003年至2006年擔任美國駐烏克蘭大使的約翰.赫布斯特(John Herbst)表示,拜登的白宮可以更好地向國內聽眾說明「不讓普京留在烏克蘭」對美國經濟和外交政策有利,並會減少俄羅斯將衝突變成更廣泛戰爭的可能性。

現在擔任大西洋理事會歐亞中心高級主任的赫布斯特說:「聰明的做法是向烏克蘭提供實質性援助,以確保普京問題得到解決。如果這是從橢圓形辦公室明確提出的,然後由總統、他的高級外交政策和國家安全團隊不斷重複,我毫不懷疑美國公眾會接受它。」

在拜登此行之前,白宮強調了波蘭為援助烏克蘭所做的努力。自俄烏戰爭開始以來,已有超過150萬烏克蘭難民在波蘭定居,還有數百萬烏克蘭人穿過波蘭前往其它國家。白宮表示,波蘭還向烏克蘭提供了38億美元的軍事和人道主義援助。

拜登政府去年夏天宣布,它正在波蘭建立一個永久性的美國駐軍,在北約東翼建立一個持久的美國立足點。

自去年以來,美國已承諾向烏克蘭提供約1,130億美元的援助,包括軍事、經濟和人道主義援助,而歐洲盟友已承諾再為烏克蘭提供數百億美元,並歡迎數百萬烏克蘭難民。

拜登說:「我們建立了一個從大西洋到太平洋的聯盟。俄羅斯的目標是將烏克蘭從地圖上抹去。普京的征服戰爭正在失敗。」

在不到一年的時間裏,拜登將第二次以華沙為背景就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發表重要講話。去年三月,拜登在戰爭開始一個月後就在華沙皇家城堡對普京發表了強有力的譴責。

波蘭總統杜達表示,拜登在戰爭週年紀念日臨近之際再次出現在波蘭土地上,這發出了一個重要信號,表明美國對歐洲安全的承諾。

杜達說:「在華沙,(拜登)總統將發表一個非常重要的講話——世界上大部分人,如果不是整個世界的話,都在等待的講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